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拓展音乐人多元增收渠道,腾讯音乐人上线“原创唱片赞赏”功能

娱乐 TOM    2022-12-22 15:41

音乐拥有治愈人心的力量。IFPI最新发布的报告《参与音乐2022》显示,中国的音乐用户平均每周听歌时长达28.3小时,66%的用户表示音乐满足了其情感陪伴需求,对心理健康调节带来了莫大的帮助,大众对于品质音乐的需求也不断增长。

品质音乐诞生的背后,则始终离不开有才华的创作者们。

基于对优质原创的持续扶持以及对音乐人职业发展需求洞察,12月2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旗下腾讯音乐人联合QQ音乐重磅升级推出“原创唱片赞赏”功能,携手特邀赞赏推荐官老狼,赞赏推荐官陈鸿宇、GAI周延、回春丹乐队、莫西子诗、三石一声、王磊、杨樾、昨夜派对,向大家推荐他们心目中冉冉升起的宝藏原创音乐人们。

旨在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不同诉求的音乐人打造适配的创收方式,提升音乐人持续创作的动力,并搭建与乐迷连接和互动的新桥梁。

拓展音乐人多元增收渠道,腾讯音乐人上线“原创唱片赞赏”功能

全新升级,「乐人唱片」一键解锁赞赏功能

今年8月,腾讯音乐人携手QQ音乐推出「乐人唱片」数字专辑功能,音乐人可通过开放平台,自主定价并自助发布数字专辑,不少音乐人已经在这里收获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单。其中Hanser首张个人音乐专辑《一抹憨色》在QQ音乐的销量突破5000张;余景天20岁写给粉丝的“逆应援曲”《无忌》获得QQ音乐日畅销专辑TOP2。如今「乐人唱片」再次升级,也是对音乐人扶持体系、助力原创音乐人成长的一次积极探索。

乐人唱片立足实际为音乐人推出了两种不同发行模式,“数字专辑”适合有一定基础粉丝的音乐人,而“原创专辑+开通赞赏”能够在不影响作品传播的前提下,给音乐人带来多元化收入的机会。

「乐人唱片」鼓励乐迷为好音乐赞赏,持续传承音乐行业一直拥有的「助人为乐yue」互助精神。老狼、陈鸿宇、GAI周延等赞赏推荐官都对这一功能表示支持,并积极参与推荐了他们心目中极具潜力的原创音乐人,其中包括潘韵淇、Nono陈童言、钱润玉、还潮、磊落、Sunken Boat沉舟乐队等,让他们的才华能够被更多人看见。

 

双向互动,乐迷与平台共助好音乐成长

腾讯音乐数据研究院《2021华语数字音乐年度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腾讯音乐人平台上,过去一年月均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量一年内翻了9倍。而此次「乐人唱片」这一品牌模式将全新升级,更是腾讯音乐人细致洞察行业需求、积极推进行业发展、与更多音乐人同行,为其职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历史见证。

一方面“原创唱片赞赏”功能为腾讯音乐人的作品曝光增添了新动力;另一方面也让乐迷和音乐人之间的互动交流有了新可能。每一个优质的原创音乐作品都有被广泛乐迷看到的机会,而每一次赞赏都会让音乐人的创作更有动力。

乐迷可以通过“赞赏”直接向自己喜欢的原创音乐作品和音乐人表达鼓励,并且乐迷还将获得独家视频/电子照片、乐人感谢信等“赞赏福利”。这种颇具仪式感的互动,有效地拉近了乐迷与音乐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多维度地展现了音乐人的个性特征,让乐迷们更确切地感受到音乐人的内在魅力。

除此之外,平台也会基于乐迷赞赏情况,给予音乐人不同程度的资源扶持,进一步带动乐迷为好音乐赞赏的积极性,为自己喜欢的音乐人事业带来独一无二的支持力度。

“原创唱片赞赏”功能的出发点在于让更多原创音乐人的才华被看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完善了原创音乐市场的基础设施,为音乐人带来了良好的作品上升通道和职业发展空间。用优质作品说话,陪伴音乐人共同成长,这是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不变的初心。

一直以来,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致力于为优质音乐人提供全职业生命周期的服务,助力其不断创作好音乐,为华语乐坛注入新鲜活力。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超过35万的独立音乐人群体在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被赋予梦想的力量,为自己的音乐梦想插上翅膀。

原创声声不息,好乐值得赞赏。通过「乐人唱片」“原创唱片赞赏”功能,腾讯音乐人开放平台为音乐人打造了更加有效的上升通道,携手乐迷一起为音乐人的创作带来更多动力,从而推动行业正向价值循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