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美而行 温暖启新」腾讯视频私享汇开启微短剧行业新气象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12-10 09:45

12月8日,腾讯视频微短剧于杭州举办主题为「向美 至暖 启新」的私享汇,与行业伙伴共同探讨微短剧的美好未来。腾讯在线视频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李啦发表「向美而行 温暖启新」主题分享,以“以精为尺,向美同行”的理念,希望推动行业向善、向美、向精发展。分享了“十分剧场”年轻化口号“十分精彩,万物可爱”。并分享了腾讯视频微短剧未来将以“烟火气、少年气、新鲜气”作为重要方向,重点布局“温暖现实主义”短剧,希望新的一年和大家形成合力,激发更多可能性。

08404077b4b92ed57043fc64a24f4cf6

此次私享汇还邀请了他城影业总经理蔡月婷、无糖文化创始人杜浩、品道堂总策划兼监制耿国勇、初起微时文化创始人何伟、黄金壹代创始人兼导演回宇、火凤燎原CEO蒋翊、七猫影业总制片人刘沐晗、辰霜影视CEO翟茜、仟亿影视CEO兼总导演周潇等行业合作伙伴(以姓名首字母排序),在腾讯在线视频平台运营部银河工作室负责人曹睿的主持下,分别以《短剧如何做好“现实主义”类型》、《短剧如何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心》为议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来共同探讨微短剧的未来方向。

975088a4f2b294855448c938ed309944

为了进一步激励微短剧精良制作、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微短剧的蓬勃发展,本次私享汇腾讯视频微短剧从创制的细分、运营合作、营销合作等层面精心设置了一批荣誉,对优秀合作伙伴进行鼓励。本次活动以内容出发,激发行业更多思考,为微短剧突破更广阔空间,实现精细化、体系化、工业化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

 

十分剧场持续引领,深耕年轻化表达

过去的一年,腾讯视频微短剧「十分剧场」在剧场化运营下不断突破新题材、创造新价值、打造新标杆,拓宽了内容审美,延伸了内容创新。其中《拜托了!别宠我》三季累计分账超三千万,至今领跑微短剧行业;《瓦舍三部曲》开创传统文化传播新形式,获光明网、新华网等多家核心媒体报道传播;《大妈的世界》成为广电总局“优秀网络视听作品”中唯一推优微短剧,并以豆瓣开分8.4分的成绩刷新了行业对于精品微短剧的认知。对于「十分剧场」的更多期待,李啦在会上表示“接下来,「十分剧场」将以更年轻态的表达,树立起对青年有正向意义的精神航标,成为年轻用户最喜爱的剧场”,并且就「十分剧场」Young Slogan“十分精彩,万物可爱”也做了进一步的阐释,“十分精彩”意味着“精彩没有上限”打造好内容的初心没有上限,“万物可爱”意味着让每个平凡的日子里都有欢喜,愿每个艰难的时刻都被美好治愈。

df648bd13e773038e457e6c3127323ba

 

烟火气,少年气,新鲜气为微短剧打开新气象

在「十分剧场」的精品化引领下,腾讯视频微短剧未来有三个重要的内容方向:“烟火气、少年气、新鲜气”。

a0cb1b64711abcacb5e5c14f339aa1a2

“烟火气”对应“温暖现实主义”短剧,探讨当下社会议题。“少年气”的故事呈现要体现青春特有的美感,与年轻人实现情绪共振。题材上既可以展示年轻人的拼搏奋斗与热血担当,也可以描绘怦然心动的青春爱情;创作方式上不限古今、不拘形式,立意为先。“新鲜气”则对应着腾讯视频一以贯之的创新探索,李啦表示“腾讯视频将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坚定地扶持内容创新、技术创新、体验创新、模式创新,让短剧土壤得以健康生长。

 

赏味人间烟火,归来仍是少年

会上,在以《短剧如何做好“现实主义”类型》为议题的圆桌论坛上,拥有丰富创作经验的行业伙伴们从各自角度阐释“现实主义”类型微短剧创作要点,共同探讨类型化微短剧如何走向大众。李啦提出对“现实主义”短剧的两个期待:首先,以温暖为主基调,以真诚为方向盘。我们并不刻意回避现实生活中的艰难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矛盾,要通过微短剧来挖掘出人性真善美;也不鼓励为了吸引眼球故意放大感观的刺激或夸大某些表达,创作要真诚回照到现实本身。第二,寻找独特的切面,审美要升华。多思考如何在现实主义类型里寻觅巧妙切口,利用好微短剧特质,助力审美日常化的提升。

3f0bc2ca8282ab3627e0606ecbc5b964

现场的嘉宾也纷纷分享了各自的思考:火凤燎原CEO蒋翊表示,他比较看重年轻化表达,认为短剧最关键的点还是“说人话”,做观众的“嘴替”,另外在演员码盘上“以老带新”,老戏骨和潜力新人负责不同的功能,兼顾艺术性和卖座性。品道堂总策划兼监制耿国勇从《重返1993》给出经验,既是现实主义,又需要超越现实,考虑观众对内容的情绪释放需求,带来“开挂”的情绪爽点。他城影业总经理蔡月婷从《大妈的世界》的探索中得出,现实主义类型创作可以结合悬疑或喜剧等强类型方式,找到一个差异化的、用户更能接受的切入口,并用超现实的语言表达现实情况,避免“劝退”。辰霜影视CEO翟茜则认为现实永远比剧集精彩,所有故事和人物在现实生活中都有原型,这是现实主义类型的特点。希望这类剧集能够成为大众情绪的出口,为社会带来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朝着温暖的方向进步。

a70504b393703c09f3cc40485bf057ce

在以《短剧如何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心》为议题的圆桌论坛上,行业伙伴从自身导演、制片、出品的角度出发,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微短剧精品化与题材创新。李啦表示在未来腾讯视频微短剧会坚定不移地深耕年轻人喜爱的内容。希望从剧本节奏,台词风格,镜头语言,音乐美术等,打造独特的青春美感;希望创作团队通过对年轻人的深入洞察,实现与年轻人的情绪共振。现场嘉宾也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思考:无糖文化创始人杜浩表示年轻人对内容门槛和接受度在不断提高,经验是把情感、环节、层次不断细分至最终的核心卖点,能够让观众第一时间理解、认可、吃透卖点,同时保证戏剧张力和节奏冲突。初起微时文化创始人何伟提出吸引年轻人最重要的是从内容上下工夫,在传统的基础上做“微创新”。很多人说“玛丽苏”设定过时了,但其实它有符合年轻用户喜好的东西,在其中加一些反套路就能达到差异化的效果。黄金壹代创始人兼导演回宇作为同时执导过长剧集、网络电影与微短剧的导演,认为短剧就是一种很有“少年气”的形式。年轻观众更希望看到新内容,而短剧赛道能让我们大胆创新。比如《双世萌妻》里带着房子穿越的梗就是原创的微创新,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七猫影业总制片人刘沐晗分享在IP筛选的过程中,会用直观的数据去评估选题是否符合年轻用户。同时在内容价值观的体现上,提炼的关键词是“热血”、“燃”,在平凡生活里找出不同的希望来使作品保持“少年气”。仟亿影视CEO兼总导演周潇提出年轻人的喜好一直在变化,除了打情感共鸣点之外,还会关注情感的补偿点。从年轻观众的集体情绪出发,分析他们渴望从短剧中获得的情感补偿,和现实互补,为观众造梦。

5f23fa1151008da42d9f5c965da6a494

 

激励精良制作 为行业打造新标杆

迄今为止,腾讯视频微短剧以分账金额、社交热度、项目口碑领先获得了行业与用户的认可。过往的成绩来自于用户、行业等不同维度的认可,更加坚定腾讯视频微短剧持续对行业伙伴提供开放透明的生态策略与平台支持,驱动整个行业“向善、向美、向精”蓬勃发展。除了在内容、技术上的创新探索以外,腾讯视频通过创制、运营、营销三个模块的牵引,以剧本、音乐、剪辑、改编几个细分来引导大家打磨精品,以运营和营销亮点来为项目带来有效加持。在本次私享汇上腾讯视频对18个优秀项目进行鼓励。

随着微短剧赛道的迅勐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创作团队,越来越“卷”的用心之作,产生了越来越突破想象力的分账金额;在这股浪潮中,作为引领者的腾讯视频微短剧将坚守创作初心、承担行业责任、与合作伙伴们精诚合作,在腾讯视频这片土壤上共同培育出更多绚烂的果实,不断探寻微短剧的新方向、新内容、新价值,为用户带来更多美好的内容体验!

8.png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