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玩转“元宇宙音乐会”?这波元宇宙营销,“侠风”十足!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12-20 10:57

 

12月17日晚,由HOO世界APP,携手2022卡塔尔世界杯持权转播商中国移动咪咕,与中央民族乐团三方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杯武侠·元宇宙音乐会圆满收官

本次音乐会采用了“虚拟世界+音乐艺术”的演出模式,XR虚拟拍摄与实时渲染,以世界杯· 武侠·元宇宙为主题,打造了一个超现实、全维度、实时变化的虚拟梦幻演出空间,以传统的方式表达时代感,以民族的方式表达世界感,打造集武侠、音乐表演、视觉艺术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当元宇宙入口打开,演奏家们瞬时“踏入江湖”,白马金羁、卧枕天河、重诺轻死、劫波渡尽、放歌纵酒……以手中乐器谱写风起云涌的江湖故事,带大家闯入了一个炫丽多彩的沉浸式的武侠江湖,共同见证【此刻即所有,球场亦江湖】的豪情时刻!

这是一场世界杯、武侠、元宇宙的的幻联动,也是武侠精神、民族音乐、数字视觉艺术的融合创新。除此以外,这次音乐会也打开了新的跨界合作模式。

 

紧抓年轻人新领域,定制化内容新玩法

国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是现下年轻人喜爱的文化,也成为了当下曝光传播的触点。本次音乐会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品牌合作场景与玩法上也有全面创新与升级,形成一条互动+曝光+转化的全链路合作通路。

在音乐会中,缦合·北京、银华基金、宠物家、颍川堂等合作方自然地出现在HOO世界虚拟空间中,在表演舞台、访谈环节等环节中融入舞台背景,与舞台相辅相成,有效地提升了品牌爆光。

在场外,HOO世界还为合作方定制了专属门票。数字门票不仅本身具有收藏价值、附带品牌为用户准备的福利,更展现出音乐会与合作方在元宇宙跨界合作的新方式。

如何玩转“元宇宙音乐会”?这波元宇宙营销,“侠风”十足!

本次合作中,据有未来感、科技感和趣味的互动玩法,让用户、合作方、HOO世界之间有了更紧密的联系,增加用户粘性、增加品牌价值,探索了在传统营销之外、实现元宇宙合作更多的可能性,为合作方的品牌口碑提升、用户转化提供了助力。

由合生创展集团与安缦酒店创始人Adrian Zecha联手打造的全球生活方式高端新品牌——缦合·北京,聚集历史文化、商业氛围与生活全景。缦合·北京抓住了年轻人喜好与热点,在对全新的生活方式与品牌传播方式上不断探索。打破常规的合作方式,建立全新的情感连接,加深年轻用户对缦合·北京的品牌认同。

如何玩转“元宇宙音乐会”?这波元宇宙营销,“侠风”十足!

“这次音乐会比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晚会更好玩,我们几个朋友组队参加了HOO世界APP里的南北PK,还能御剑飞行在空中看表演,好玩又奇妙。”全程参与了HOO世界音乐会的用户“小卡拉”说道。和三五好友组团进入HOO世界演唱会空间中观看,这是本次音乐会和传统音乐会最大的区别。而在场景中,准备了三五好友可以互动的小玩法,场景中设置了大屏幕,在开场前为用户播放各种宣传片,让用户可以边看边玩,同时也成为合作方的展示主阵地。

在此次音乐会会中,还看到九度荣膺“金牛基金公司”的国内优秀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银华基金。就像大家所知“银华基金坚持做长期正确事”,而在此次合作中,银华大胆尝试全新领域的创新合作方式,在音乐会场景中和用户互动,打破了金融业以往高冷严肃的形象,更加贴近年轻人,这一合作方式,有效协助品牌破圈,扩大用户年龄层。

如何玩转“元宇宙音乐会”?这波元宇宙营销,“侠风”十足!

本次音乐会特邀了深受养宠人喜欢的—宠物家联合宣推。宠物家成立于2015年,倡导“宠物健康,从日常护理开始”,是一家专注于宠物健康护理与商品零售的品牌,打造了行业内专业的宠物护理型门店,目前在全国有近200家直营店规模。同时宠物家以科技为驱动,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数字化”建设,深受年轻养宠朋友们的喜爱,本次结合元宇宙场景展示品牌,也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宠物家在本次合作中为HOO世界的用户带来了专属福利,让更多养宠人认识了宠物家。

如何玩转“元宇宙音乐会”?这波元宇宙营销,“侠风”十足!

颍川堂以现代科技诠释国潮养生,为年轻消费者打造更智慧、更全面的健康服务,国潮的品牌调性与本次音乐会风格契合,而颖川堂也有本次音乐会预热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奖品,让用户边看边玩的时候,还能收到降落的惊喜礼盒。

 

品牌建设不止步 开启互联网3.0合作新思路

随着消费用户的迭代,年轻人市场的价值日渐凸显,在互联网进入3.0时代的入口,品牌需要跟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深挖价值、不停尝试创新。

本次音乐会“世界杯+国潮+武侠+元宇宙”的组合为品牌进入互联网3.0时代提供了一次创新尝试,在合作过程中用品牌和文化碰撞产生的影响力,让文化成为品牌的标签,互利共赢。

创新的展现方式、多样的合作方式、精准触达年轻人所在的平台,这次与合作方的跨界合作,无疑为日后元宇宙中的品牌传播建立了一个模范,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