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剧院魅影》音乐剧中文版阵容官宣阿云嘎将出演中国首个魅影

娱乐 e线资讯 2022-12-31 16:50

12月30日,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官宣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演员、歌手阿云嘎将出演中国首个“魅影”,用超强实力与独特魅力演绎这一经典音乐剧作品。这是音乐剧《剧院魅影》首次登上国内舞台,也是有史以来首度推出中文版,为国内音乐剧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再添佳绩,意义非凡。

 

过关斩将赢得角色阿云嘎被赞“非常合适”

在《剧院魅影》全球音乐剧的最高标准之下,阿云嘎获得了包括韦伯在内的评委们“非常合适”的一致评价。在发布会现场,阿云嘎对于自己即将出演中国首个魅影也表示非常激动,他在微博上发文表示“《歌剧魅影》一直是音乐剧中令我心驰神往的作品,我也曾经在百老汇的现场,被华丽的舞美和浪漫的故事所震撼与打动。如今,可以亲自在舞台上演绎和诠释它,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期待2023年,在剧院与大家相见。”

《剧院魅影》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的巴黎歌剧院,融合了音乐剧、歌剧、芭蕾等多种戏剧元素,因此对于演员的演绎和演唱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为了挑选出唱跳兼优的复合型技术演员,考核方面包含表演、声乐、舞蹈等多个维度。演员选拔由中方主创团队与世界巡演版本的执行导演、编舞与音乐总监共同参与,其中外方选角成员在《剧院魅影》剧组中均有超过30年的从业经历,他们表示,《剧院魅影》始终秉持着最高的选角标准,去寻找最适合角色的演员,不会因为语言版本的变化而作出妥协。约200名候选人在线下经过多轮选拔,才选出了《剧院魅影》中文版如今的核心演员团队。

 

《剧院魅影》首度推出中文版阿云嘎推动音乐剧创新

自1986年首演以来,《剧院魅影》作为全球最成功的音乐剧被观众所熟知,盛演36年热度依然。目前该剧已在全世界183个城市上演超过65000场,吸引超过1.45亿观众,其全球票房收入已经达到60亿美元,获得超过70个戏剧奖项。《剧院魅影》首度推出中文版,这也是该作品的第18个语言版本。

作为中国音乐剧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演员之一,阿云嘎曾在活动晚会和其他节目中多次表演过《剧院魅影》中的经典段落和有声剧,与作品和角色缘分匪浅。同时,阿云嘎还是北京歌舞剧院音乐剧团团长,是中国首个国有音乐剧团的团长;也是2022年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音乐剧节的形象推广大使,为中国音乐剧的未来发声。阿云嘎主演过音乐剧《威尼斯商人》以及中文原创音乐剧《在远方》,并在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基督山伯爵》中文版中担纲主演。其中《基督山伯爵》也是阿云嘎首度尝试担当音乐剧制作人。

近年来,阿云嘎持续活跃在音乐剧行业中,他不仅是一个优秀的音乐剧演员,更把中国音乐剧的推广和壮大视为己任,从演员到制作人,每年至少出演和推出一部优秀的音乐剧作品。这一次,阿云嘎愿望成真,即将带上面具成为首个中国魅影,在推动中文音乐剧不断扩大自身实力与国际影响力的过程中继续发光发热。在制作过《基督山伯爵》之后,阿云嘎深感拓展国内音乐剧市场的必要性。在当下时刻,做《剧院魅影》这样一部高水准的中文音乐剧难度颇高,对制作方来说也是充满压力。但在这个特别的时期,中国音乐剧行业更需要这样一部优质作品来推动市场发展,对于演员和行业来说都是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需要音乐剧行业上下一心、共同进退。

接下来,阿云嘎将在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的上海首演和全国巡演中登场,期待他带来独具魅力风格的中国魅影。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