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娱乐 e线资讯 2022-12-28 15:21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历时三个多月的紧张拍摄,由阿里巴巴影业(天津)有限公司、优酷、四川子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出品,剧有想法敦淇工作室承制,金牌制片人敦淇、导演施磊联合打造,知名演员贺鹏、荣梓希领衔主演,林永健、高瀚宇、钱波、巩峥特别出演,孙茜、刘冠成、徐洁儿、赵亮等知名演员加盟的现实主义乡村振兴励志剧《第五名发家》于近期在成都市崇州市顺利杀青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作为一部全程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和成都市崇州市取景拍摄的现实主义奋斗大戏,《第五名发家》围绕男主角第五名回乡建设家乡的故事,全景展现美丽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景象。作为金牌制片人敦淇在《今生有你》、《重生之门》、《点燃我温暖你》、《法医秦明之读心者》之后的再次出手,聚焦乡村振兴题材的《第五名发家》从开机伊始就备受业内期待,剧集也已经确定会在优酷独播,将在不久的将来与观众见面。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好戏四川造 《第五名发家》助力四川影视文化发展

以乡村振兴和农村题材为主题,《第五名发家》讲述了山村大学生第五名返乡创业、运用所学农业知识养锦鲤推动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其中,第五名曲折且生动的创业经历,也将勾连起当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和社会百态,为观众呈现出崭新的当代农村风貌。

在摄制过程中,《第五名发家》也得到了四川省各界、凉山州冕宁县、成都市崇州市以及四川省影视系统的大力支持。在此前的开机仪式上,四川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就曾高度赞扬《第五名发家》,并将《第五名发家》看作四川省影视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的具体举措,并期待《第五名发家》有效助力四川电视剧创作生产和影视文旅融合发展,在未来播出时展现巴蜀大地生态自然之美、人文历史之韵,更好地传播四川声音、展示四川形象。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敦淇工作室第三度选择川渝地区作为拍摄地。在此之前,由敦淇工作室打造的《你好昨天》和《拂晓行动》分别在重庆和成都进行拍摄。总制片人敦淇介绍,最初《第五名发家》辗转全国几个地方取景,在多次深入考察中发现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以丘陵、田园、水系等自然地貌为基础,风光秀丽,并因其乡村文化建设和民俗文化极具特色、能实现影视剧集的美学表达而备受打动。

但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四川当地政府在制作环节无微不至的支持和帮助,让剧组最终携手凉山州冕宁县和成都市崇州市,“这里非常符合我们的期待。四川省、市(州)、县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我们的拍摄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有信心扎根四川、深植内容、潜心创作。”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响应乡村振兴号召 《第五名发家》扎根农村有新意

在2022年12月举行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并在讲话中指出要引进一批人才,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其留得下、能创业。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以山村大学生第五名回乡创业故事为主体的《第五名发家》,则正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气象的作品。总制片人敦淇介绍称,作为阿里文学一等奖作品的改编电视剧,《第五名发家》从创作初期就集结了行业内的优质资源。“作为优酷自制剧团队来说肯定要优先开发。再加上这部剧讲述的是大学生第五名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的内容,我们更要集中优势力量,全力以赴拍出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经得起播、耐得住看的精品力作。”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第五名发家》也特别请到了原着作者王鹏担任剧集编剧,在保证《第五名发家》剧版的原汁原味之余,也加入了不少符合乡村振兴新貌和当下观众喜好的改编,而其中男主角第五名回村养锦鲤收入增多、将虫害转化成商机等剧情也一定程度上展现出当代青年群体响应号召返乡建设家园的新生态。

如今,很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选择返回家乡,像第五名一样回乡就业,主创们也希望借用第五名的经历,让更多年轻人在择业、就业、从业的人生选择阶段,能以更开阔的眼界重新审视乡村生活探索更多可能性,启发更多人以更多样性的维度去实现自我价值。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好戏不怕磨 《第五名发家》专注讲好中国故事

不过,《第五名发家》的拍摄经历算得上“好事多磨”。100多天的拍摄过程中,经历酷暑到寒冬的《第五名发家》剧组相继经历了“9·5泸定地震”、新冠疫情一系列大小事件,剧组的多位演员也都表示,此次的拍摄经历格外难忘。但艰苦的条件却给演员和剧组更多的启迪和感触,在还原四川农村生活细节和当代大学生创业艰难时,演员也有了更强烈的代入感。

饰演剧中对第五名帮助极大的胡支书的知名演员林永健就坦承,剧中鲜活真实的乡村奋斗故事让他印象深刻,而这也有助于创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第五名发家》真正打造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当代新农村励志热血作品。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电视剧《第五名发家》由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指导,由阿里巴巴影业(天津)有限公司、优酷、四川子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出品,剧有想法敦淇工作室承制,敦淇任总制片人、施磊执导、王鹏编剧,贺鹏、荣梓希领衔主演,林永健、高瀚宇、钱波、巩峥特别出演,孙茜、刘冠成、徐洁儿、赵亮、姜寒、屈玥、邵汶、张明健、沈子淳、张凯淳、史超等主演。

《第五名发家》顺利杀青 四川制造呈现全新热血励志剧

 

目前本剧拍摄已经杀青,正在后期制作中,将有望于2023年在优酷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