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上线音乐密友功能 创新手机桌面互动体验

娱乐 TOM    2022-11-04 11:28

近期,网易云音乐上线桌面音乐分享小组件“ ”,该功能将支持用户直接分享歌曲分享至好友手机桌面。通过桌面小组件,用户无需打开手机App就可在手机桌面查看好友分享的音乐、图片、心情等,是一种更为高效的互动入口。据了解,网易云音乐“音乐密友”是一款音乐社交分享类桌面小组件,用户可在网易云音乐歌曲分享页选择“发送至密友桌面”卡片根据引导设置该功能,或长按桌面添加小组件功能添加“音乐密友”至桌面。

网易云音乐上线音乐密友功能 创新手机桌面互动体验

网易云音乐“音乐密友”作为基于音乐分享场景打造的桌面小组件,提供给云村用户更具可玩性的音乐互动体验,加深用户与亲人、朋友的联系。据悉,网易云音乐“音乐密友”可以设置5个“音乐密友”,用户可邀请互关好友,或通过微信、QQ或链接形式邀请好友建立“密友”关系。通过“音乐密友”功能,用户可一键分享歌曲至密友桌面,用户可自定义分享歌曲的图片、歌词、心情、位置等信息,并提供了黑胶、专辑等模板;用户可直接在手机桌面查看好友发送的歌曲,并一键收听密友发送的歌曲,分享页面的“密友库”支持查看历史分享记录。

网易云音乐上线音乐密友功能 创新手机桌面互动体验

网易云音乐“音乐密友”功能,更突出音乐特色的好友互动,兼具亲密性的创新体验。今年以来,基于桌面小组件的Locket Widget 、livein等功能爆红,都曾登顶App Store 免费下载总榜,并长居热门应用榜单前列,Locket Widget 更是创下12天超300万下载量的纪录。相关桌面小组件产品已在全球领域掀起一轮热潮,桌面小组件已成为提升用户活跃度、吸引新用户的有效方式。特别是具备社交属性的桌面小组件,带来更实用、高效的社交互动新风潮。

近年来,各大主流手机系统均在大力推进桌面小组件的演化,苹果也于今年上线的iOS 16系统中,首次增加了锁屏小组件功能。华为鸿蒙、vivo等等厂商,在桌面小组件方面也在持续发力,网易云音乐已经跟各大厂商在小组件上建立了长期的深度合作,涵盖了每日推荐、听歌识曲等等网易云音乐标志性功能。

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及最受年轻一代喜爱的音乐平台,2022年6月,网易云音乐日活用户听歌时长约80.6分钟,约一半的用户听歌的同时亦浏览“评论区”,体现出较强的参与度。歌曲评论区、歌单、Mlog、动态、播客等用户生产内容不断丰富,持续打造一站式、沉浸式及综合的音乐内容社区。“音乐密友”的上线,将有助于网易云音乐用户活跃度的进一步提升,并与平台已有的社区内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网易云音乐构建起差异化、高参与度的社区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