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终狂欢季将开启! 酷我音乐长音频将“陪伴”进行到底

娱乐 TOM    2022-11-30 12:52

12月1日起,酷我音乐听书频道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年终狂欢季活动,凡在期间挑选神秘专辑收听打卡的用户,将能收获各种惊喜福利,100%中奖。酷我音乐听书频道进一步加码用户福利,体现其在长音频赛道深耕的决心和力度。通过长音频这一内容长期保持较好发展状态的酷我音乐,或许能将自己的独特养成路蹚得更深、更远,创造更多元化的用户使用场景、增加更多变现机会,甚至将其变成自己独特的护城河。

 年终狂欢季将开启! 酷我音乐长音频将“陪伴”进行到底

 

年终狂欢季活动回馈用户,酷我音乐长音频“声态”加码

这些年,经历了版权大战、短视频冲击、反垄断监管等各种互联网大潮后,互联网在线音乐平台的明面战事不再如往常激烈。但真正的较量在水面下一直暗流涌动,各家APP都铆足了劲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

但大部分音乐APP都还是围绕“音乐”而非“声音”做文章,把精力放在丰富音乐类型并形成独占鳌头的音乐品类优势上。而酷我音乐则以“轻骑兵”快跑的形式,早早布局长音频领域,形成如今内容丰富的新“声态”。

酷我音乐对长音频的重视由来已久。2017年开始全面升级酷我音乐听书频道,经过多年耕耘,如今已经形成丰富的“声态”内容矩阵,资源丝毫不亚于其音乐资源。

 年终狂欢季将开启! 酷我音乐长音频将“陪伴”进行到底

如今打开酷我音乐客户端,在头部菜单栏醒目的“听书”版块里,有声小说、相声曲艺、儿童、音乐娱乐、助眠解压、历史人文、两性情感、二次元等细分频道之下,还藏着更丰富的垂直品类。仅以有声小说为例,众多热门网文、影视作品、文学名著、动漫等不同种类的有声书、广播剧,还有备受欢迎的都市玄幻、悬疑推理等男频文和言情类、穿越类等女频文的有声版,应有尽有。《斗罗大陆》《法医秦明》等经典影视IP,以及诸多待播影视剧如《三体》,在酷我音乐听书频道也上线了有声书版本。

APP首页的众多入口和丰富的音频种类,充分体现酷我音乐对长音频业务的重视和投入,凸显出其围绕用户“听”的需求,打造全“声态”音频平台的决心。年终狂欢季活动用户可100%中奖,而且时长为期一个月,是在长音频领域运营的加码,可谓酷我音乐听书频道对用户大力度的回馈,说明酷我音乐在长音频领域长期耕耘的决心。这也是酷我音乐将长音频整个内容池做大后,精细化运营的开端,是酷我音乐长音频有步骤、分阶段塑造新“声态”的具体体现。

 

帮用户“抢”时间,另辟蹊径的酷我音乐养成法

为什么酷我音乐早在2017年就升级听书频道,对长音频全面布局?酷我音乐又是如何在众多音乐APP以及专门的有声书APP里杀出重围,形成自身独特优势的?关键在于酷我音乐对于在线音乐市场行业发展趋势、用户心理以及自身所擅长的东西有充分清醒的认知。

2017年,各大在线音乐平台的版权战已经暴雨将至。相比同一阵营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如果也死守“音乐”这一卖点,无疑容易泯然众人;而和外部一些重社区、讲体验的音乐APP比,则缺少一点特色,打造有记忆点的独特优势迫在眉睫。

与其在“音乐”这一红海中争抢有限的耳朵资源,帮用户“杀时间”,不如挖掘用户更多的场景需求(如通勤、家务碎片时间增长知识的需求)帮用户“抢时间”。而彼时知识星球、得到的风靡,也充分验证了用户对“省时间”、“抢时间”的强大需求,但竞争远没有音乐领域白热化,内容的潜力还未完全被挖掘。

通过长音频这一功能更多、场景更丰富的载体抢占用户更多细分需求和时间,无疑能帮助产品实现良性的持续增长。酷我音乐就这样成为了一支不一样的“轻骑兵”,全面整合长音频资源,重点运营听书频道。

作为用户基数大的音乐APP,酷我音乐发展长音频天然具有用户优势和场景优势。而背靠TME集团,酷我音乐和阅文集团进行版权合作也有天然优势,这让酷我音乐快速丰富了长音频内容资源,形成独特的新“声态”。

《斗破苍穹》《斗罗大陆》《周生如故》等众多头部IP的版权小说有声内容的引入,就离不开TME集团层面的助力。这也帮助酷我音乐以“长音频+IP”的形式撬动流量,吸引了大量IP粉丝及听众。

与此同时,酷我音乐还坚持自制,出品了不少优质栏目。除了自制《剑来》《雪中悍刀行》等知名小说的有声广播剧,酷我音乐还自制电台栏目《拾穗计划》,邀请音乐人分享他们的音乐故事和经历感悟;也与中国青年报联手打造现象级有声节目《榜样阅读》,以青年偶像的榜样力量带动阅读风潮。有声内容领域涉猎广泛,风格各异,打破了行业中内容同质化的的瓶颈,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场景的听觉升级需求。

也正是因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早早确立发展长视频的战略,并精益求精打磨产品,酷我音乐长音频才得到行业用户双重认可,2022年实现50%的渗透率增长。

 

酷我音乐长音频陪伴”背后的生意经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比音乐的情感黏合和共情连接的属性和作用,长音频多元化的内容,更能实现名副其实的“陪伴”。这种陪伴是贯穿人生各阶段的恒久情感需求,有更大挖掘空间,也更容易在用户和产品间建立更多信任连接,对一款互联网APP而言,增长就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以酷我音乐长音频如今覆盖的内容品类而言,全年龄段各场景的使用需求基本都能被照顾到。热门IP小说有声书,满足的是青少年乃至中年粉丝在开车、走路、做家务、运动等场景解放双手、解放双眼的需求;邀请音乐人做分享的《拾穗计划》,满足的是乐迷及文艺青年探索音乐人更深的内心世界的需求;与中国青年报打造的《榜样阅读》,则满足的是青少年精读的需求;两性情感频道的《程一电台》、《蕊希电台》、《李银河谈爱情》等广受欢迎的头部节目,满足用户情绪疏导、情感交流乃至成长学习的实际需求;儿童频道的丰富内容,无疑能充分满足亲子互动的需求……

亲子陪伴、个人成长陪伴、休闲陪伴……长音频背后的用户需求更加丰富,场景更加多元化,用户年龄、所处人生阶段等属性层次更加丰富,酷我音乐长音频全方位无死角渗透到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可谓实实在在的陪伴。去年底起,酷我音乐整体品牌升级,聚焦平台“陪伴”属性,放大平台情感价值,其中长音频更加功不可没。而这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陪伴,无疑能给酷我音乐带来更大的增长和变现空间。

年终狂欢季活动,是酷我音乐长音频“陪伴”理念的一次具体落地,也是更多“陪伴”的开端,愿你我都能被这陪伴温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