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零九零》黑龙江卫视热播中,白敬亭吴倩笑泪齐飞感动观众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11-17 19:55

百岁幼儿园,隔代也很甜。“看过爷和过三爽的爷孙日常,像看相声大会。太欢乐了。”“叶小妹为奶奶寻医问药那一段,真戳心,看哭我了”……由白敬亭、吴倩领衔主演的都市剧八零九零》正在黑龙江卫视热播中。在白敬亭、吴倩、倪大红的精彩演绎下,该剧有笑有泪,年轻人跟老人相处火花四溅,温暖治愈。不少笑点泪点齐飞,欢乐和感动兼具,以真共情,给为人子女的年轻人带来了启迪与反思。

1.倪大红 饰演 过爷 白敬亭 饰演 过三爽

当养老院变成大家庭,90后遇见一群性情迥异,各有故事的“80岁老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金牌销售过三爽演讲‘生命的价值’”、“叶小妹给老头花式剪发”、“‘三好青年’过爷追爱林院长”……《八零九零》中,白敬亭饰演的过三爽和吴倩饰演的叶小妹,与养老院的老人连续“过招”,不断上演名场面,尤其是过爷和过三爽的“爷孙CP”更让人忍俊不禁。

宣传标语一通喊,小腰一扭立马跑。剧中过三爽每天都像打鸡血一样,推销时跟老年人套近乎,尤其是摸着良心的手从左心脏慢慢挪到右心脏,妥妥一个“行走的表情包”,喜感十足。而白敬亭与倪大红演绎的过家爷孙堪称全剧“搞笑担当”,两人互坑互爱,贡献了全剧最火的名场面:过爷让三爽去女浴室洗澡,他把门,却临时走掉,让叶小妹看到了“春光乍泄”的三爽。更搞笑的是,过爷不但不理亏,还一脸无辜地问三爽:“小妹把你怎么了?”。贫嘴的爷孙俩让观众笑到肚子疼。而过三爽一句“我不干净了”更让网友直呼白敬亭变“不净亭”,“过三爽的存在就像一道光,给了养老院阳光欢乐的青春色彩。”

2.白敬亭 饰演 过三爽

剧中,患阿兹海默综合征的桂婆婆,忘记了一切,也没忘记她心心念的孙子。没有忘记他荡过的秋千,喜欢吃的雪糕。养老院院长林奶奶得知自己患癌后,心里还惦记着养老院,还惦记着孙女,让人感动。有网友看着这些老人,就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无法想象我的爷爷奶奶变成这个样子,看看看着就哭了”“心里怪念孩子,是天下老人共同的心情。我们有时间还是常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吧。”

3.吴倩 饰演 叶小妹 吴冕 饰演林素芬

有欢乐,也有感动。作为目前为数不多聚焦养老问题的电视剧,该剧并没有将养老问题沉重化体现,而是用温暖、轻松的方式,来展现出老年人的所思所想以及年轻人对老人的关怀,以心交心。有笑有泪,笑过之后,不忘感动是《八零九零》最大的亮点。剧中每一个点都戳中人心,让人感同身受!曾经的不解和隔阂,曾经的脾气和委屈,都在小妹一夜之间的成长里,烟消云散。这或许就是一夜长大吧。家人之间,最温暖的是亲情,最重要的是珍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