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的歌》陈慧娴再唱经典《傻女》 杨坤回忆往事引人落泪

娱乐 e线资讯 2022-11-27 20:00

本周《我们的歌》迎来团战最后一轮,此前已赛过一程的“尊老爱幼”与“壮志凌云”展开对阵,他们将用一首首打动人心的旋律再掀浪潮,用好歌赢取最终盛典的入场券。本周日21:00,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节目光明优倍《我们的歌》,即将温情来袭。

 

陈慧娴杨坤联手演绎寂寞滋味“壮志凌云”全员登场再现《你的样子》

由陈慧娴、杨坤、孟慧圆与马嘉祺组成的“尊老爱幼”首轮出场的是“爱幼组”陈慧娴与杨坤,演唱杨坤的《我比从前更寂寞》。这首歌记录了杨坤的一段真实经历,当时杨坤处在人生低谷,创作成为抚慰杨坤的情绪出口与良药,陪他度过难捱的时光。这次演唱,二人伴着一缕昏黄的光影与独具意境的萨克斯演奏,将深夜独自徘徊、感伤的落寞情绪诉尽,唱出了别样的寂寞与都市忧愁,唱出了人生与岁月的沧桑。值得一提的是,陈慧娴在这首歌中将走出粤语舒适圈,挑战普通话演唱。

《我们的歌》陈慧娴再唱经典《傻女》 杨坤回忆往事引人落泪

林志炫、杨丞琳、许靖韵与黄霄云组成的“壮志凌云”首轮全员出场,演唱林志炫曾翻唱过的《你的样子》。他们将歌曲改编成了弗拉明戈音乐风格,将忧郁哀愁与狂热奔放两种情绪完美在旋律中融合,愈来愈快的节奏既像逐渐晴朗的天气,又有种浅浅的急迫进而展现淡淡忧郁,这种看似矛盾的音乐情绪格外吸引人。四位歌手配合默契,一层又一层的和声彼此融合,不断冲击着观众的耳膜和心灵,连杨坤都赞叹这个舞台很有画面感,仿佛奔驰在草原。

《我们的歌》陈慧娴再唱经典《傻女》 杨坤回忆往事引人落泪

 

陈慧娴演唱经典歌曲《傻女》 林志炫许靖韵对唱治愈全场

第二轮“壮志凌云”杨丞琳、许靖韵、黄霄云三名女将登场,献唱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的主题曲《她她她》,讲述女性故事与心声。三位处于不同年龄段的歌手在舞者的情景演绎中穿梭,见证女性在不同人生阶段遇到的生活,搭配她们细腻的嗓音与柔美的曲调,仿佛一场动人又感性的音乐剧正在上演。“尊老爱幼”第二轮则派出了杨坤、孟慧圆、时代少年团马嘉祺演唱《什么都不必说》,复古迪斯科的旋律令人听到便想随之摇摆。三人走入老电视完成了一次复古大秀,无论听觉还是视觉呈现都浑然一体。

《我们的歌》陈慧娴再唱经典《傻女》 杨坤回忆往事引人落泪

最后一轮,两组歌手都选择了情感浓度极高的歌曲。陈慧娴此次将与孟慧圆合作演唱自己的经典保留曲目《傻女》,唱尽了对爱情的执着与留恋。时隔多年,这首经典歌曲再度在《我们的歌》响起,一段受尽时光洗礼的老歌被她们赋予全新的生命。“壮志凌云”派出林志炫与许靖韵,演唱王菲与陈奕迅的《因为爱情》。两位歌手不断发掘音乐可能性,林志炫将歌曲节奏进行改编,赋予了这段旋律全新的味道,二人适配度很高的嗓音也让对唱格外协调、动人。此外,放大铜管乐器的编曲呈现了别样的画面感,整支歌曲以爱情为载体呈现了悠悠光阴与岁月。

《我们的歌》陈慧娴再唱经典《傻女》 杨坤回忆往事引人落泪
《我们的歌》陈慧娴再唱经典《傻女》 杨坤回忆往事引人落泪

两队经过三轮比拼后积分情况究竟如何?哪支队伍将全员直通盛典,哪一队又将遗憾止步?锁定本周日21:00,一切精彩尽在东方卫视《我们的歌》,带你感受音乐中历久弥新的脉脉温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