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诺乐队14年后再发中文歌 《缺席的舞者》献给身障群体

娱乐 热点舆情 2022-11-26 08:58

如果说一周前发布的新单曲《Kanizsa Triangle》犹如骑士归来的号角,高昂且勐烈,那基诺乐队的第二首先行曲《缺席的舞者》,则穿透骑士坚硬的盔甲,照见了他们柔软而忧伤的内里。

不同于基诺以往的作品,以某个私密梦幻的片段延展出宏观完整的乐章,这首《缺席的舞者》,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而写——

他们是“无声的号”,亦是“无羽的鹞”,身体的缺陷与不便,使他们步履蹒跚,让他们在无奈中缺席了很多看似普通的生活场景。

然而,这些被揉碎般的躯体,却蕴藏着能抚平怒涛的意志,他们用超乎常人的乐观与坚韧,维持着生活的正常运转。在基诺看来,他们宛如舞蹈般的步伐,正是顽强生命力的充分表达。

想来谁又是完整无缺的呢?“你是炸裂星辰,我是独步的老人”,身体也好、心智也罢,你我总有一个地方,像蛋壳受到震击后,显露出不易察觉却真是存在的裂痕。

暌违十四年,再次听到基诺的中文创作,经由时间锤炼后的文字,依旧华美,也愈显纯粹凝练。浪漫柔和的旋律、悠扬的叙述,一丝不易捕捉的忧伤逐渐弥散开来。和弦的行进流畅而又婉转,合成器点染出的低徊绮靡让人不禁联想到那只无羽的鹞,站在枝头,发出哀婉的啼唱。

“任风雨飘摇、山呼海啸,由鲜衣怒马,放肆不倦奔跑。”

即使残缺不全又何妨?只有容许些许不完美存在,才能被穿过裂缝而来的微光照亮。这首歌,基诺写给这个真实而鲜活存在的群体,也写给每一个「缺席的舞者」。

(封面设计:戚晓璐)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