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陵迦赫执导新派国风品鉴秀《墨·画中兰亭》盛大上演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11-02 17:36

 

1.jpg
2.jpg

2022年8月20日,由西陵迦赫执导,西陵迦赫超模学院、大悦城出品,SEVEN.JULY、唐魅可、番茄派·悦己派、浙江同正管道技术有限公司、邈远俱乐部、Stat-X、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天域开元观堂、美夏、金车格玛兰、设谷设计、陈与尘服装工作室、鼎极摄影、山帝仕、奕赋筑造联合支持的新派国风品鉴秀墨·画中兰亭》在大悦城·MO·P秣威士忌艺术空间盛大上演。演员李文豪、卢卓、宋恺、王裳容、罗永甄,当代艺术家张占占、王海龙、商思敏,不省心大爷·菲戈、琉璃庄园张嘉峰、陈丽金、见山茶室CEO何肥、酒隐CEO谢玉算、暗光精酿CEO任江伟、浙江省建筑八院院长甘海波、浙江同正管道技术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负责人俞佳丰、特邀DJ-Yuuki等出席并观看了该场品鉴秀,现场大咖云集,群星璀璨。

3.jpg

此次品鉴秀《墨·画中兰亭》灵感取材于元代画家黄公望于1350年创作的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以其为蓝本,以古典文学的叙事方式、传统艺术的当代表达,重新架构起这副泼墨山水画。作为宋人的黄公望大概也不会想到,1000年后的今天,后人会用现代时尚与传统美术的结合,以全新方式重现传统美学——从传统名画中汲取创意,到精雕细琢的前期创作,再到演出前的不断调整,历时近半年,创作出令观众耳目一新的国风品鉴秀《画中兰亭》。

4.jpg

据总编导西陵迦赫透露,在全球文化市场交流繁荣的今天,“传统文化”“复兴国风”始终是中华大地上社会话语系统中的热词,激荡起中华民族乃至东亚地区人民的文化共鸣。选择以《富春山居图》作为创作蓝本,除了想要以T台秀的形式展现江南优美的山水风光之画家的精神诉求与人生态度以外。更重要的是“大家也都知道,我们经常以江南喻女子温婉,所以在过往的大多作品中,江南往往以一个柔美女子作为意象。但这一次,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让大家看到江南有容乃大的一面,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千年沉淀,稳重大气,心有丘壑,笔画山河,同时也是代表我们文化自信的一面——就如黄公望的人生一般,一路坎坷不断,却以其特殊的个人经历、精神状态以及艺术修养确立了元代的审美理想,引领‘文人画’的时代潮流,成为是‘文人画’的领袖人物。”

5.jpg

在以黑白为主色调造就的“水墨意境”秀场之上,按照《富春山居图》的叙事结构,共分为“嫣然+只此青绿”“万壑图”“逐云”三大篇章,演员们身着三套不同风格的服饰依次登场,赤色仙鹤、黄色祥云、“只此青绿”,将中国的传统“国色”谱系(青、赤、黄、白、黑)完美融于一体,在多种⾳乐⻛格的伴音和李玉刚大弟子罗永甄的倾情演唱之下,这幅名冠古今山水画卷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徐徐打开,情感的中外交融、表达方式的新旧交替,在演员们每一个顾盼流兮的表情以及每一个移步换景中,赋予悠远绵长的传统文化以生命力与想象力,坚定地展现出的文化自信和傲骨精神。

6.jpg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站在中国考古学新的100年之上,品鉴秀《画中兰亭》不仅是对中国古代山水画《富春山居图》绘画意境的创新演绎,也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的一次次有益尝试。它在致敬创造者的同时,也作为传承者将刻在国人内心深处的文化自信渲染得淋漓尽致。

画中兰亭,题序等你,栩栩步履,在杭州,一同再赴“迦人”之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