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雨2022全新创作专辑《出窍》正式上线 九城巡演陆续开启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11-09 08:50

 

海报.jpg

大象音乐集团旗下独立音乐人李雨于2022年10月28日发表个人全创作专辑《出窍》,同名全国巡演也于今日开启售票。一年一张专辑,一年一度巡演,这仿佛已经成为李雨与自己、与乐迷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

《出窍》是一卷借用山野异象侧绘人生长河沿路图景的音乐集,亦是一辑送给生灵的赞歌。李雨一别过往大量抽象晦涩的振笔疾书,借神怪之形描世间万事,从逝去到降生、从天庭到地府、从他者到自我、从过往到未来,有清明也有混沌,有罣碍也有洒脱。透过送亡灵启程的《安魂曲》开篇,借由迎接生命到来的《生辰》收尾;用《阴阳卦》阐明观看世界的独特视角;在《名丁》中运用诗人之眼书写世间荒唐;再以《东西涌》与《有妖书》的灵性世界,及《洪水和起舞的人》与《缺席的幸存者》满溢神性光辉的映照;或透过《昏睡手册》展现少有的现实主义一连古今脉络;再以《蚯蚓》、《回忆是片空海滩》等点名身处乱世的内在哲学,以柔化力,伏身听闻天地之心,并以此回望自我。

回望李雨一路的音乐创作,《鱼里言吾》宛若甫于水中降生的幼崽,自在穿梭于未经开发的岛屿外,生命力勃发的奋力伸展感知万物的触角。《浮世游》与《万千观止》则像小鱼试图安然泅游于奔腾的气泡间,才惊觉赖以为生的小岛竟化作火山,逐渐摇动震撼起来。乃至于在《造化》中历经情绪与世俗的挤压而爆发,喷薄而出的旁徨和不解,在落尘纷纷之下逐渐清朗,阳光透过乌云间隙缓缓舒展。《出窍》就像此刻的截屏:天庭和地狱对视、良善与罪恶同行,每一缕天地混沌,每一声人间喟叹,都在音符与文字的交叉下,骤然成画,赤诚的描绘出每一笔,一幅神州大地,一曲寻常百姓,听见每一个步伐下踏出的图景,也听见这片土地上联系着每个人的丝线。

此次新作《出窍》堪称李雨创作世界观集大成之作,在宏观且集中的叙事主题中,结合音乐编排、唱腔雕琢、合音层次编写共谱一幅壮阔史诗。在音乐编制里,李雨再次以制作人之姿孕育每一首曲子该有的雏形,并少见地与 Mac chew、吴加恩、陈奕勤、维诘、鹤这豹脾气、马海平、闫津、王于陞等多位海内外着名音乐编曲人合作,融合电子、摇滚、民谣甚至带有世界音乐等各种多种元素,为的是更适切的铺垫东方哲学、文化图腾等如『神性』与『人性』的叙事图景,结合中国、东洋甚至是东南亚等音律聆听底色,建构出一幅李雨独有的音乐美学。

在李雨的创作世界观中,听者总能在其音乐世界中听见『神性』与『人性』。

神性带有神秘性、宏大直达天听而隽永深长,运用第三人称视角般抽离身体,意味深长的看见横亘于世间的共感,如同《大梦》、《末日感官》、《荒岭十二像》与《生命之林》等歌曲中,宛若看见一缕阳光穿透乌云。

另一面的李雨则深入人心,以主观第一人称视角直觉描写,入世而触底,既寄情自然与山水之间,也用文字描写寻常百姓家的人性日常或世道无常,用音韵娓娓道出一首首恍若曾经的歌谣,就像耳边漾起《姊姊》、《别的城市》、《尘土》、《市集》等歌曲的一字一句。

创作中的神性与人性,不断在过去专辑中散落地听见彼此呼应,李雨只身漂浮于天地之间,在人性与神性的遥遥相望,在焦虑感、愤怒感和幽默感中逐渐升华。而《出窍》则透过生与死的探讨,在天域神性与地城灵性脉络中,李雨开启她独有的接收『天线』,于骨骼与血肉间,渐显超脱之姿,宛若化身一缕白烟,灵魂从肉体析出,浮于五米开外,空气渐薄、气温骤降,却也逐渐通透,就像每寸感官打通,每个细胞伸出触角,感天下之共情,通人间之喜怒——即为“出窍”。

新专辑出窍的全国巡演将从12月2日的长沙站开始,持续整整一个月,去到九个城市与大家见面。长沙、杭州、南京、西安四站的演出已于今日起正式开票,期待李雨的全国巡演顺利举办。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