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美小提琴演奏家罗诗琦受古典音乐艺术家协会邀请演出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11-20 08:42

美国纽约古典音乐家与艺术家协会的邀请,金秋十月,旅美小提琴演奏家罗诗琦在美国国家歌剧中心舞台演出了莫扎特第五号小提琴协奏曲,以及与海伦钢琴艺术家黄念一,大提琴家刘千慈,共同演出肖斯塔克维奇双提琴二重奏。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8/0f56414f582a5dcf0732a5fec07a9766.png

美国纽约古典音乐家与艺术家协会,是由众多知名音乐艺术家、音乐爱好者组成的音乐组织。通过邀请优秀音乐家定期举办独奏会、论坛、音乐爱好者互动和提供卡内基音乐厅的音乐会表演机会等。ACMA由阿尔贝托-德-萨拉斯于2007年9月成立,最初的三人小团体,如今已演变成有着3000多名不同背景和国籍的音乐家组成的繁荣社区。专注于以传播和欣赏的态度来展示伟大的音乐作品,鼓励音乐家、爱好者享受音乐的美好,享受舞台表演的激情与快乐。

当日,精致的国家歌剧中心演出厅座无虚席,这也是在疫情之后,观众逐渐回归音乐厅,演出市场在慢慢回暖的体现。现场的观众对罗诗琦演奏的协奏曲印象深刻,她自然流畅的运弓,轻松活泼的演奏,将莫扎特的音乐诠释的惟妙惟肖。五个独立小乐章的肖斯塔克维奇双提琴二重奏,原作是为二把小提琴二重奏而创作。此次,由大提琴这一乐器演奏第二小提琴的部分,将整体的音域拓展,更加低沉。时而忧郁哀愁,时而幽默诙谐,时而热舞狂欢,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掌声不断。

音乐会后,小提琴演奏家罗诗琦表示:“这是纽约疫情稳定后,第一次重新站到舞台上演奏一首完整的作品,既紧张又兴奋。记得第一次演出莫扎特协奏曲是12岁,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小读书的时候。那时候年纪小,重视技术。但是随着年龄与阅历的增加,对莫扎特音乐中的那份沉静,幽默与热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尤其是经过了二年的疫情,很多朋友离开了这座城市,也看到很多人失去了生命。自己如今还能够健康的站在舞台上演奏,体会到劫后余生的喜悦,也更加感恩生命。愿每个人都可以笑对生活中的不幸,积极的去面对。犹如莫扎特的音乐,简单的音符,却造就了不平凡的乐句。”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8/3962f4b6be149611d44f7c44b1c92a6a.png

罗诗琦出生于浙江宁波,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及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2021年签约美国Paulus Hook音乐基金会。在纽约、新泽西地区开展小提琴教学及举办古典音乐普及音乐会,同时在纽约亚文交响乐团担任第一小提琴声部演奏家,荣登林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等舞台。其演奏的《格里格第三小提琴奏鸣曲》,被收录进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庆祝建院60周年校庆纪念版音乐专辑中。

受邀参加法国MusicAlp国际音乐节及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2018年受邀在联合国量子医学健康产业和环保峰会演出,大获好评。同年,作为宁波青年古典音乐演奏新星,受邀回到故乡参加以“慈孝先行、音乐传承、归来故乡、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大型音乐会—— “归来” 。

2022年底至2023年初,小提琴家罗诗琦将回到故乡宁波,上海与南京,举办独奏小提琴音乐会以及公益讲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