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著名音乐教育家廖明飞: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娱乐 TOM    2022-10-18 14:55

 

著名音乐教育家廖明飞: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著名音乐教育家廖明飞: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著名音乐教育家廖明飞: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著名音乐教育家廖明飞: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著名音乐教育家廖明飞: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国庆期间,继学生李誉智、何思曼惊艳亮相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和荃湾大会堂演奏厅音乐会大获成功后,近日,学生陈子健也受到来自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的邀请,进入紧张的演奏筹备当中……

2022年,虽然疫情还没有散去,但香港著名音乐教育家、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更加繁忙了。随着学生一个又一个大奖接踵而至,一封又一封演出邀请“纷至沓来”,廖老师忙碌而又幸福着,他说:每一场演出都独一无二,都要拿出最佳的表现。美好总会在努力间不期而遇。

 

2022成绩亮眼 披荆斩棘

10月2日,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座无虚席,廖老师学生27岁的青年钢琴教师何思曼,领衔交响乐团演出协奏曲《东方之珠》。作为2022年金紫荆国际音乐节青年组冠军得主,何思曼大气恢弘的台风,震撼精准的演奏,掀起了全场如雷的掌声和高潮;就在同一天,学生李誉智受邀在香港大会堂演奏厅登台弹奏古典名作海顿《第十一号D大调钢琴协奏曲》,相比他在7月门德尔松国际钢琴比赛亚太区组别决赛、8月亚洲音乐大赛儿童组协奏曲两次夺冠以及在香港校际音乐节五级组夺得亚军后,李誉智的演奏也更加饱满成熟了,连乐队指挥Domas Tuskys都惊赞不已,有乐感、有灵气的少年;大赛评委评价:这是超乎年龄和想象的技术与表现。

这一年,廖老师带领他的学生们冲破疫情的阻碍,披荆斩棘,屡获大奖:学生谢启彦作为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颁奖礼的示范演奏嘉宾,出色演绎了香港钢琴家、作曲家郭品文老师的佳作《小诗的奇幻旅程》;又在9月份成功举办了个人线上专场钢琴音乐会;学生张子朗、施锋瑜默契搭档四手联弹,在今年一举拿下了亚洲音乐大赛二重奏组别冠军以及在门德尔松国际钢琴比赛亚太区青年组第一名;8岁的周荃,于香港校际音乐节及第七届香港演艺精英杯音乐大赛已夺得两个亚军。学生陈子健,突破演绎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与香港知名歌手唐韦琪在音乐会上联袂呈现《生命有价》,为这首作品注解了新的艺术魅力,受到来自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以及香港青年古典音乐会的盛邀……

还有学生黄文昭,虽然只有10岁,已经连续三届荣获香港校际音乐节前三名的好成绩,今年9月,顺利考入了香港演艺学院附属班继续深造。文昭的家长,也特意给廖老师发来了一条感谢信息。

信息写到:尊敬的廖老师,自2019年开始到贵校学习,我们深深感受到达韵是一间有理念的学校。由季度评核,特训班,音乐节,到廖老师大师班,一步一步鼓励并带领孩子们走向卓越。还记得文昭第一次录像,用稚嫩的童声说出“嘉禾舞曲,七岁的黄文昭送给你”。那一刻我内心感动不已。在文昭的钢琴上放了一幅和您的合照作为对自己的激励。在他的心目中,您是永远的No. 1。作为父母,我亦同您身上学到对专业的执着和坚持、看到你亲力亲为搞好每一个音乐会、感受到您对孩子教育的热诚,在此谨致万分谢意,期待未来的日子里,文昭还能再得到您的教诲。

言语间,学生的不舍之情溢于言表,家长的感激之恩更是一生难忘。

 

从教29年桃李天下,初心不改

今年,是廖明飞老师从教的第29年——学子桃李天下,遍地开花,数不清的学生在国内外舞台上崭露头角;并主办了多个国际化大型音乐赛事和演出享誉世界;多少次,廖老师凌晨5点钟和学生在琴房里迎接破晓黎明,在登台之前进行巩固训练;也一次次在情急之下,为远在千里的学生,开直播线上授课,做好最后的把关指导;20多年来,廖老师链接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顶级资源与名师,为学生开办大师班,创造与国际音乐家合作交响演出和室内乐演奏的机会,为学生铺就通往国际的演绎之路,为他们实现梦想插上翅膀……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孩子们努力的结果,他们都有了不起的梦想,是梦想的力量支撑着他们持之以恒、勇于攀登。作为老师,就是要燃烧自己,照亮学生,辛苦但并幸福着”。说到这,廖老师脸上满是欣慰。

在廖老师看来,学钢琴并不是人生的捷径,相反充满了考验与艰辛:“获奖只是现象和结果,但我更在意的是他们的心态——千磨万砺,方成大器。希望孩子们都善良乐观,有目标有梦想,能够忍受千百次练习的孤独,也能承受千百次失败的考验。钢琴是一种艺术语音,我们以此去传承、去发扬、去分享、去探知创新的艺术形式和音乐世界的深邃。让学生在舞台上挥洒、见证最好的自己,也为观众带来更多艺术与美好的享受,我乐此不疲。

在对话最后,廖老师说:“希望学生在未来能够得到更多优秀艺术家的指导,有更多新的成长突破。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弹好每一个音符,珍惜每一次舞台。超越自己、享受过程、无限可期”。的确,音乐世界博大精深,师生共勉,让我们共同见证他们扬帆远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