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这十年》总策划张晓东: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

娱乐 TOM    2022-10-27 11:19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庆党的二十大优秀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华策影视(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我们这十年》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和优酷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咪咕视频热播。目前,《我们这十年》收视不断攀高,引发追剧热潮。业内外观众点赞该剧“宏大价值微观言说,奇迹故事里有你有我”“讲述了‘接地气、有温度、有共鸣’的中国故事,拍出了生活味和烟火气。”

《我们这十年》总策划张晓东: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

复盘《我们这十年》的创作历程,该剧总策划张晓东表示在“使命驱动、群策群力”下,11个单元,全剧组4000多人的庞大创作团队打赢了一场创作攻坚仗。《我们这十年》之所以受到观众喜爱,是因为这部剧以人民为中心,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从平凡中发现伟大,从质朴中发现崇高,写出了人民群众的奋斗和获得,让观众在欢笑和感动中感悟到这十年的时代巨变。从《我们这十年》到《万里归途》,“主旋律引领”是华策影视始终坚持的创作导向。张晓东表示,主旋律创作的根本原则在于“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华策影视未来将精细打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持续推进主旋律精品创作,为党和人民守好文艺阵地。

《我们这十年》总策划张晓东: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

谈创新: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方面去破题

问:是什么契机和缘由,让您策划了时代报告剧《我们这十年》?

答:“主旋律引领”是华策影视始终坚持的创作原则;“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宣传时间节点开展重点选题”是华策一贯的题材开发策略。

按照“制作播出一批、研发一批、储备一批、孵化一批”的四步走规划布局,近年来华策影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创作了《奔腾岁月》《创业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献上了《外交风云》,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的《绝境铸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绝密使命》《觉醒年代》《我们的新时代》。由此,在迎接二十大之际,《我们这十年》的选题创作也就势在必行、水到渠成。而这次,在国家广电总局的信任与指导下,我们力求站位更高,表达更准,制作更精,用单元剧的叙述方式,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

《我们这十年》总策划张晓东: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

谈幕后:《我们这十年》创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斗

问:从去年9月到今年9月,一年内完成十一个单元的创作和制作,我们是如何组织起这样规模的团队,并且完成这样艰巨的任务的?

答:“使命驱动、群策群力”是我们这次在短时间内完成这样艰巨任务的制胜法宝。

《我们这十年》对于华策80、90后的组织和创作人员挑战巨大,可以称之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每一个参与项目创作的华策人都是一名战士,完成《我们这十年》的项目创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斗。全体华策参战人员抱着高度的政治自觉、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华策团队在学习中干,在干中学。创作过程始终离不开总局领导的强力支持,帮助我们找选题,推荐主创,仅专题创作会就召开了35次。加上华策影视的影响力和多年积累的行业资源,我们在中国影视行业网罗人才,优中选优,精中选精。与此同时,在影视界知道我们的重要任务后,也有很多优秀的主创,积极主动要求参与创作。11个单元,华策影视组织了11支创作管理精英队伍、集结100多位全国头部优秀编剧、导演、演员担纲,全剧组4000多人。

在几经波折完成团队建设后,拍摄环节更是遭遇了疫情、酷暑、时间紧迫的重重考验。面对创作史无前例的挑战,创作团队始终秉持着工匠精神,扛住压力,一路克服困难,把好每一个环节质量关,认真扎实做好每一项细节工作,在任何创作困难面前绝不马虎。许多单元最终拍出六集的体量,最后精益求精成四集,只为打磨出超越性、突破性的精品力作。

《我们这十年》总策划张晓东: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
《我们这十年》总策划张晓东:以人民为中心,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