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降国庆档底气何在?《今日影评》前瞻甄子丹新片《搜救》

娱乐 e线资讯 2022-10-08 17:58

空降国庆档底气何在?《今日影评》前瞻甄子丹新片《搜救》

 

国庆档影市大战一触即发,一部“空降”定档的影片引发观众。9月27日,甄子丹监制并且主演、罗志良执导的电影《搜救》官宣定档10月3日。距离首映日不足5天紧急定档,《搜救》底气何在?

9月29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受邀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节目,前瞻评介国庆档电影《搜救》,与广大观众朋友共探影片看点。

 

空降国庆档底气何在?《今日影评》前瞻甄子丹新片《搜救》

最大卖点或为牺牲

主角文戏引人期待

空降国庆档,《搜救》底气何在?做客《今日影评》现场,索亚斌率先从影片海报进行分析。他指出,影片最大卖座吸引点应该就是占据海报主体的甄子丹,而他“从没这么惨过、老过”的脸部细节也能透露很多信息,伤痕累累、神情疲惫、饱受折磨的样子如遇冻伤,旁边的“舍身救子,以命换命”字样似乎能令观众联想到角色可能的牺牲。不过,索亚斌也坦言导演罗志良特别喜欢玩“玄虚”,即可能这个猜测中的“牺牲”会有其他反转,值得期待。

结合《搜救》预告片,索亚斌继续向《今日影评》观众给出前瞻。在他看来,甄子丹的文戏表现非常吸引人,并没有以往《叶问》系列及《怒火·重案》里大量展现的动作场面,人物整体塑造都有突破。据索亚斌介绍,甄子丹此次展现的“动作戏”也不会是与人相关的肢体对抗,而是要对抗自然环境,将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此外,甄子丹的内心戏及他与爱人和孩子之间的情感碰撞也值得期待。

 

空降国庆档底气何在?《今日影评》前瞻甄子丹新片《搜救》

冰天雪地艺术展现

类型故事值得期待

类型角度,发生于冰天雪地的《搜救》也令索亚斌颇有期待。他继续对《今日影评》指出,影片肯定会将冰雪元素用到极致,在东北可能最恶劣的冬季野外生存环境下,用好冰雪元素可能会带来特别的艺术效果。透过预告片中有限的几个画面,索亚斌对《今日影评》坦言自己回忆起了从前在东北冬天湿法结冰的经历。而对于电影罗志良,索亚斌也表示这是一位保持较高创作水准的导演,也是去年热门的有《怒火·重案》的编剧之一,擅于写出不断反转的缜密剧情,也擅于营造独特氛围,由他操刀的《搜救》应该也会延续不俗的综合品质,值得期待。

 

空降国庆档底气何在?《今日影评》前瞻甄子丹新片《搜救》

类型多元的国庆档影市,《搜救》会吸引怎样的观影人群呢?在索亚斌看来,影片的受众覆盖面是比较广的。他对《今日影评》指出,灾难片本就是在中国覆盖面最广的商业类型片之一,再加上甄子丹领衔的演员阵容还拥有韩雪、贾冰等好演员,其制作水准也应该算在第一梯队里。谈及其中父亲救子的故事,索亚斌也坦言不仅会吸引观众,更带有一定的揭秘性质,会向观众展示搜救队的工作流程,看得到现场环境的艰苦程度。“影片里面我估计最后可能也会呈现出来这一点,它怎么样和这个故事的情节及结尾反转的价值升华结合起来,这构成了吸引我们去看电影的一个悬念,似乎都已经看到这部影片的彩蛋部分了。”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