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片名傻傻分不清楚?《今日影评》锐评电影《我要和你在一起》

娱乐 e线资讯 2022-10-08 17:58

片名傻傻分不清楚?《今日影评》锐评电影《我要和你在一起》

 

由曾晋为、赵祖祥执导,陈正道监制,尹昉李梦主演的电影《我要和你在一起》改编自漫画《魔女》,在奇幻设定下讲述一则爱情寓言:接近少女何美珍的男生总会莫名其妙地受伤甚至死亡,一时间何美珍是“魔女”的流言甚嚣尘上。暗恋何美珍的李晓东不畏流言蜚语、勇敢追爱,打破魔咒获得何美珍芳心。奇幻设定下的爱情童话,观众是否买账?

9月22日,中央戏剧学院影视系副教授、编剧倪骏受邀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节目,犀利评析电影《我要和你在一起》,与广大观众深度探讨影片得失。

 

片名傻傻分不清楚?《今日影评》锐评电影《我要和你在一起》

相似片名令人混淆

男女主角年龄不符

“困惑”“不温不火”“奇幻”……看过《我要和你在一起》,做客《今日影评》的倪骏给出这三个核心关键词。在她看来,影片与去年上映的《我要我们在一起》片名过于相似,让人困惑到怀疑自己之前就已经看过这部电影,而且拗口程度堪比绕口令。对于片名可能加分的声音,倪骏则直接予以回击,“太让人混淆了”,即便在四线城市收获大批想看人群,但其购买力也并不大,大家还是会在做观影选择时排除掉这部片名似曾相识的作品。

作为一部爱情电影,其男女主角的选择必为焦点。对于《我要和你在一起》的男女主角尹昉与李梦,倪骏对《今日影评》坦言两人演技挺好,但岁数显然偏大,对于青春爱情片的观众而言代入会有错位,选角其实不太适合。不过,她也认为两个演员尽了力,但票房表现不佳也说明它并不被真正的受众买账,即便只服务于低龄观众,这样偏文艺演技派的选择也远不如直接选择偶像派。

 

片名傻傻分不清楚?《今日影评》锐评电影《我要和你在一起》

奇幻元素稍显过时

虚实之间需有平衡

影片监制陈正道以《重返20岁》《催眠大师》闻名于世,擅长悬疑、奇幻、爱情题材的他为《我要和你在一起》带来了什么?在倪骏看来,陈正道的这次保驾护航有点“不合算”,因为2017年筹拍的这部影片选用的奇幻元素已显过时,尤其在《流浪地球》《独行月球》将电影工业水平提到如此之高后,它的“卖点”已然卖不动了。对于被观众指责“悬浮”的剧情,倪骏继续对《今日影评》表示,悬浮其实令奇幻设定更能成立一些,一旦脱离寓言情境则更不为人所相信。

 

片名傻傻分不清楚?《今日影评》锐评电影《我要和你在一起》

如是奇幻题材,如何处理才能被更多人接受呢?面对《今日影评》抛出的问题,倪骏直言爱情电影如果不能让观众相信,则就“虐”不起来,观众往往更喜欢实一些的剧情,如片名相仿的《我要我们在一起》,而两者票房的差距可能也正因为此。“创作者要能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尽力做到至少让我们觉得角色是真实的,就可以了。”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