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含笑:新歌《祈求》飞天归来仍是少年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10-17 20:54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54830c08e81247b78aa4687f6743c54b~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88655&x-signature=3PiPbX5gOwLCuTLS340IV0HUNGQ%3D

 

上周,含笑发了首新歌《祈求》,仔细听过数遍,感慨万千,细品后惊愕与那个大侠范儿十足唱着《飞天》、《情侠》这样豪气冲天风格的他,居然,情深款款的给我们唱了一首情歌,多多少少令我不解,在这里闲扯几句,与君共勉。

对于含笑而言,熟悉他歌手生涯的人数如家珍,少年成名,1985年磁带时代就已经出版了首张专辑《霓虹灯》多张专辑、电影《少年犯》主题歌《心声》是真正意义上的让他红遍全国,在哪个野蛮生长的年代,应该说他的星途一路畅通,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当红歌手。背道而驰,居然去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开始了求学生活,令人惊讶!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536a2836234840f99ef07df7fb256333~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88655&x-signature=xGl6YYtAyEs0L71bybyO1I5ylcg%3D

 

后来的作品《飞天》的走红,不亚于《心声》那首歌,这两首歌奠定了他乐坛的地位,成为了各大音乐排行榜的宠儿,成绩骄人。后来,中间淡出我们视线几年,被人认知到的反而是从他的影视圈作品被人注意到,这多少令人意外,但给我最深的莫过于他对于音乐的坚持,40年歌坛之路,一路走来,各种心酸试问谁人知?

近几年,含笑出版了自己的一些歌,如《情侠》、《笑傲江湖》、《西北汉子》这些铮铮铁骨的歌曲,应该说口碑还不错,但就我个人而言,刚发行的这首《祈求》能否到到大家认可,还是一个未知数。众多周知,在国内许多歌手都是以飚高音吸引到大家注意的,但情歌这几年还真没有多少人尝试这种风格,这些歌曲对于唱功的考验太严格,稍有不慎就会落下话柄,最重要的现在的年轻听众没有耐心,网络给啥听啥,从不挑食,在这种环境下,出这样的一首情歌,着实令人担忧,是否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市场毕竟是检验歌曲能否接受认可的唯一标准。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709eb6d726f24c34807cd401568bd30b~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88655&x-signature=Z6HkZoxKeLdwZMvoBbAjAI%2FZDmA%3D

 

《祈求》这首歌,从歌词,到作曲相对比较严谨。在制作时,尤其注意到歌手在演唱时,状态上的变化,歌手就想跟你聊一个故事,娓娓道来,画面的带入性极强,让你随着歌手的声音与其产生共鸣,让你潸然泪下,这是一个好的团队创作出来的作品,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一句歌词,一句旋律都要打动你的心。含笑的嗓音并不是很出色,毕竟不像当年了,但恰恰是在他的感觉和对生活的诠释上下足功夫,用来弥补声音上的小瑕疵。含笑唱这样的歌真的不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诚意这东西做到了,大家反而在理解的基础上,给你点一个大大赞。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5ba535d9c9624ebfa5666782d8676a30~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88655&x-signature=cxqg8UwsOq4BkRYRghpUMwW5Yf0%3D

 

现如今的乐坛已经很难听到类似于这样的歌曲了,大家都在追求一种市场所需的风格歌曲,古风要做到仙乐飘飘,流行要做得跟网络接轨,现在的歌曲比的不是谁唱的好?而是比谁取悦听众马屁拍的好。音乐本身就是一个生意,看谁流量好,谁赚的多而已,跟音乐作品没有毛线关系,试问一下,在国内的乐坛,各平台推出的金曲,有几首被你听到?真正走红的不就是陈奕迅《孤勇者》、莫文蔚《这世界这么多人》而已,别跟我提反驳意见,我不接招。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d8217d1e57614685a2e8dbf2f4efcf0a~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88655&x-signature=QtHH%2BItLJBSrPh4uSQ3XoEXnh%2Fo%3D

 

《祈求》这首歌应该说是含笑近几年相对不多可圈可点的作品,能够静下进来唱一首歌,细品一下真的很难的一件事情,歌曲好听固然重要,但市场终归是市场,年轻人恐怕不会接受这样一首作品,其主要的原因是对于生活他们的感悟太少,而这首歌最针对的市场或许是有着同样经历的人,歌曲从来不需要迎合某些人,做最好的自己就好,《祈求》身边的亲人,爱人,家人,朋友都幸福安康,这一点就足以。年轻人有一天也会成为大叔,也会鄙视从前自己的无知。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qvj2lq49k0/53a0d8508a98404fa8ab21fcff632e87~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4688655&x-signature=jw0lzok68e84Yqq4cbuAfhzFIug%3D

 

这首歌如今还在我的车里循环播放,无论你喜不喜欢这首歌,他都是含笑的诚意之作,一首足以打动我新的歌曲,此刻,听这首歌时,我仿佛看到当年唱着《飞天》的那个少年飘然而至,烟花,烟花,漫天飞,你为谁妩媚,过是醉眼看花,花也醉,流沙,流沙,漫天飞, 谁为你憔悴,不过是缘来缘散,缘如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