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原创音乐剧梦想之作《亦梦亦真》演员正式官宣,今日全面开票!

娱乐 TOM    2022-09-30 18:49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今日开票,演员阵容正式官宣。该剧破题首都创新文化、汇集音乐剧行业实力演员与新生代人才,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为观众在舞台上描绘一座充满数字想象的未来之城。

 

还原先行者创业故事

看科技如何改变生活

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经开区文联联合出品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承制,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

 

中国原创音乐剧梦想之作《亦梦亦真》演员正式官宣,今日全面开票!

 

进入 21 世纪后的北京飞速发展,以亦庄为代表的首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吸引了大批优质与前沿的企业入驻。音乐剧《亦梦亦真》的故事从郝杰与海归的大学校友黄涛合伙成立了“好运”智能车公司讲起,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亦庄,经历危机、攻克技术难题之后,同样在首都东南的这片梦想之地找到了希望和未来。该剧用饱含科技感的演剧样态讲述了一个丰满、有趣的产业先行者的动人故事,联结历史和未来,浓缩了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历程,展现了国家和民族在科技强国路上的“觉醒时刻”。

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一片阡陌农田到北京市高端制造业主战场,现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主导产业,聚集了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的7万多家企业,成为了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作为一部现实题材原创音乐剧,《亦梦亦真》将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高精尖产业布局,与舞台的艺术化表现有机融合,讲述科技工作者秉持工匠精神,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自主创新的励志故事,体现着北京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担当作为。

 

融合丰富尖端科技元素

金牌主创打造梦想力作

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深耕音乐剧板块推出的又一部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亦梦亦真》以“创新文化”为内涵,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将智能网联体系、芯片智造、显示屏以及自动驾驶无人车等融入剧目,并创新性地加入了AI演唱及虚拟人物等元素,其中特别设计无人车作为音乐剧演员参与表演并献唱,大大增强了舞台的戏剧冲突和科技感。此外,充分运用3d mapping 投影、全息纱等新技术,在舞台上呈现了一座未来之城。舞美、多媒体与灯光多元融合的整体视觉,既承载当代性与未来感,也兼容全剧的叙事需求。音乐剧《亦梦亦真》力求为观众带来最能彰显首都高精尖产业的科技感舞台呈现,打造一部具有时代感、科技感与未来感的音乐剧。

 

中国原创音乐剧梦想之作《亦梦亦真》演员正式官宣,今日全面开票!

 

北京演艺集团自创排之初就将音乐剧《亦梦亦真》确定为集团重点项目,努力打造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由许锐、张文潇担任编剧,由郭思达担任作曲,王婷婷担任导演。团队还囊括舞蹈编导王亚彬、舞美设计王琛、灯光设计王琦、多媒体设计王梓楠/许可、服装设计魏巍、化装设计刘恋、戏剧指导孙博、执行导演赵婕宇/刘俊余、声乐指导王闻玉洁等等,强大的阵容凸显出团队致力于打造杰出原创音乐剧作品的雄心壮志。

为了让科技元素与舞台艺术结合得更精确、更自然,自2021年3月启动剧目创作以来,主创团队多次开展选题策划会论证项目可行性,先后到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参观采风、开展舞台技术创新研讨会,并向权威戏剧专家、科技专家等多方求证,反复推敲,使作品饱满的姿态立于舞台。

 

国内音乐剧实力演员齐聚

唱响生活中的科技力量

作为中国原创音乐剧作品,音乐剧《亦梦亦真》集结了国内音乐剧的强大阵容,实力超群的演技派联袂唱演俱佳的新生代演员,汇集了刘岩、王凯、李宸希、周默涵、孙葛川野、明家歆、张可盈、刘宇希、杨璐、方赞皓、姜昊、于玮琦、高田等演员,将共同为观众奉献一场科技与艺术交融的视听盛宴。

国家一级演员刘岩饰演“好运”公司老板“郝杰”,作为中国音乐剧开拓者、国内第一代音乐剧演员,从业17年来出演过十余部原创剧目,在业内享有“音乐剧教科书”的盛誉。同时,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凯也将饰演“郝杰”一角,他拥有歌剧男高音的金色嗓音、成熟的舞台表现力和功力深厚的演唱实力,收获业内外赞誉,也通过《声入人心》节目被观众所熟知。

剧中饰演“黄涛”的演员分别是音乐剧演员、歌手李宸希和音乐剧演员周默涵,李宸希有着极具辨识度的音色和稳扎稳打的唱演实力,周默涵声线温柔且唱演俱佳,两位青年演员演绎过多部广受好评的音乐剧作品。与此同时,青年演员张可盈饰演女主角“李洁珊”,她在电视剧、音乐剧、话剧等平台多栖发展,崭露头角。同样活跃在多个艺术领域的青年演员明家歆也将出演这一一角,她在剧本和原创配乐方面也显露才能,是位集创演为一体的新生代人才。

此外,出演过音乐剧《在远方》的实力派演员孙葛川野、音乐剧青年力量刘宇希、“跨界”舞蹈演员高田再次展现他们的无限能量,在业内成绩斐然的歌手、演员杨璐和音乐剧演员于玮琦也集结于《亦梦亦真》,带领观众开启人工智能主题之下的科技魅力之旅。

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董宁表示:“音乐剧《亦梦亦真》讲述的既是经开区的故事、科技创新的故事、首都北京的故事,更是新时代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以青春时尚的当代表达,描摹了创业者通过拼搏奋斗、把梦想变为现实的时代风景,的用文艺力量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音乐剧《亦梦亦真》正式开票,金牌主创与实力主演全部官宣,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将首次以科技赋能艺术,在舞台上释放无限能量,同时计划未来通过巡演深度联动国家级开发区,赴上海、苏州、广州、深圳等地演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