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VB动作戏以真实动人,2022艺员训练班实战课程延续武打精神

娱乐 TOM    2022-09-19 10:27

由陈展鹏、陈炜、陈敏之、江嘉敏、李国麟、车婉婉等主演的TVB悬疑剧黯夜守护者》正在埋堆堆APP热播,剧中演员们亲自上阵的贴身肉搏打戏与警匪追击时的激烈枪战,逼真而精彩,获得观众盛赞,网友纷纷留言“TVB的动作戏就是绝,够专业”。有意思的是,由陈展鹏主演并于今年年初播出的另一部TVB动作悬疑剧《铁拳英雄》,也凭借丰富多彩的拳法以及拳拳到肉的真实打戏赢得好评如潮。

TVB动作戏能频频获得观众认可,离不开演员们扎实的真功夫。出身于TVB艺员训练班的陈展鹏就曾公开透露过,自己的武打功底有赖于过去的训练积累。鲜有人知的是,武打动作戏是艺员训练班学员们的传统必修课程,翻跟头侧翻踢腿旋转下腰劈叉等基本功,几乎是每个艺人正式拍戏前都能掌握的技能。

TVB动作戏以真实动人,2022艺员训练班实战课程延续武打精神

值得关注的是,追求真实的武打精神,TVB依然传承至今。在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理论课程后,TVB 2022艺员训练班来自内地的学员们近日来到了位于广东佛山的电影动作特效培训基地,迎来了学员们最期待的动作实战课。在专业武术指导老师的教导下,学员们从一招一式的电影动作基本功学起,比如腿正踢、翻滚、跳跃等,到不同形式的刀术及棍术套路,再到专业枪械武器的学习,课题可谓丰富多样。

TVB动作戏以真实动人,2022艺员训练班实战课程延续武打精神

动作实战学习是技巧和经验的训练,更讲究在不同场景语境下做到动作到位,因此在训练基本功时要格外注意细节。在电影动作空间主题课堂上,武指老师就结合歹徒劫持人质时的警匪枪战场景进行示范教学,针对细节表演给出经验指导:比如当歹徒用绳子勒住人质脖子时,膝盖会顶着人质的身体防止人质逃脱,而头会躲在人质头后,避免被对面持枪警察瞄准击毙;人质出于求生本能,手会不自觉往后抓歹徒的头发。事后,学员们根据老师的教导进行一对一模拟实战,力求在反复训练中把细节做得更完美。不少学员都是通过这些实战训练第一次接触到真实武打动作,他们在倍感辛苦的同时,自然也收获满满。有学员坦言,课堂上学到的武打招式对于以后拍武打戏或者动作戏来说都非常实用的,因此现在再辛苦训练也是值得的。

TVB动作戏以真实动人,2022艺员训练班实战课程延续武打精神

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很多影视剧都会借助技术和特效去创造令人震撼的打戏画面,看似精美却缺乏真实感,让人难以感同身受。TVB却始终坚持一份匠人心态,通过为艺员提供难得的动作戏学习机会,提升他们自身武术功底与表演实力的同时,在拍各种动作戏时也讲究真实对打,这些体现的正是对影视剧制作的赤诚初心。

TVB动作戏以真实动人,2022艺员训练班实战课程延续武打精神

而得益于入行前就已经接受过专业训练,很多TVB艺人无论拍动作戏武打戏还是上综艺节目表演高难度节目,都能凭借干净利落的身手赢得观众掌声,更让人看到他们对表演的尊重与追求。期待学员们亦能够秉承这份真诚,在接下来的实战培训学习中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