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寂多年的情景喜剧,是否迎来第二春?

娱乐 TOM    2022-09-07 15:43

2022年第二季度,东方卫视将情景喜剧搬上舞台,一档大型“孵化类”喜剧综艺《开播!情景喜剧》在历经十二期精彩角逐后完美收官。节目以多元化的IP孵化为核心,邀请八大剧组进行竞演,由首席顾问团、市场顾问团、内容顾问团进行现场评估,择优进入下一赛段,市场顾问团更注重竞演剧组的商业性和延展性,以投资人视角给予专业评价。其中,最先孵化成功的是由杨超越任发起人,范明、倪虹洁等参与演出的《家有姐妹》剧组,同名情景喜剧已在8月底开机,主演依然是原班人马杨超越和范明这对父女档,可见节目的以产定销并非综艺噱头,情景喜剧重回大众视线。

沉寂多年的情景喜剧,是否迎来第二春?

《开播!情景喜剧》节目组

国产情景喜剧源于1993年英达导演的《我爱我家》;2005年尚敬导演执导的《武林外传》把情景喜剧推向高峰;《爱情公寓》系列深受年轻一代的喜爱,此后再无爆款。随着时代发展,观众的观赏习惯重塑,优秀剧本的流失,高人气剧越来越少,情景喜剧开始进入“沉默期”。

沉寂多年的情景喜剧,是否迎来第二春?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可追忆的情景喜剧,当下国产情景喜剧的出路和未来在哪里?受邀出席《开播!情景喜剧》市场顾问团的耀玥影业CEO、导演吴曼语以新锐视角对情景喜剧做出回应:“情景喜剧是一片有待开拓的蓝海,新时代是艰难、曲折的,需要在内容上精良、多元化,反映新时代生活的情景喜剧需要一个重新回到大众目光的机会。结合消费以及消费场景,让喜剧IP升值以及获得更高的延展性,为情景喜剧迎来复兴之机。”

沉寂多年的情景喜剧,是否迎来第二春?

《开播!情景喜剧》市场顾问团的耀玥影业CEO、导演吴曼语

情景喜剧面临挑战的同时也伴随着新的机遇,正如英达老师所说,“我不知道‘冬天’何以来得那么快,希望这一次是情景喜剧的春天再度来临。要支持和鼓励年轻人,因为希望他们把好的东西传承下去。情景喜剧此时回归必是大势所趋。”不光是英达,很多人都希望这个崭新的时代能够出现更好的喜剧作品,同时也期待着情景喜剧重回巅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