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城十二时辰》第二季|观赏新工体建设风貌 探寻数十年经典回忆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9-21 15:01

见证新工体建设成果,感受足球精神与艺术氛围的结合,倾听北京城市声音,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双合盛精酿啤酒独家冠名播出的大型城市音乐探访节目《京城十二时辰》第二季,于本周六22:00在北京卫视播出。

见证新工体建设成果,感受足球精神与艺术氛围的结合,倾听北京城市声音,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双合盛精酿啤酒独家冠名播出的大型城市音乐探访节目《京城十二时辰》第二季,于本周六22:00在北京卫视播出。糖耳朵乐队将携手飞行嘉宾张亚东、叶蓓走进北京工人体育场,沉浸式参与新工体建设工作日常,寻找精彩纷呈的数十年工体记忆,感受北京城在已有的丰硕成就上,不断追求新式变局的城市畅想。

 

3

 

溯源工体记忆 纵览新工体建设风貌变化

1986年工体演唱会,五届全运会、1990年亚运会、1996年正式成为北京国安主场、1997年北京国安主场9:1完胜上海申花、2004年亚洲杯……传奇工体还有多少经典回忆呢?本期嘉宾兵分两路走进新工体,追根溯源寻找美好的工体记忆。对“疯狂”球迷的举动大为震惊,小分支小柯、张亚东结伴而行“寻根”工体的举动,让观众了解工体除了足球和音乐之外,还有许多值得一听的人生故事;悦悦肩负寻找本期限定vocal叶蓓的重任独自出发,走进更新版百脑汇电脑城——“美克洞學館”,返璞归真体验集美学、文学和科学一体的“都市洞人”生活,本期嘉宾还会见到什么新工体建设故事呢?

 

2

 

工体作为北京市十大建筑之一,承载了太多深厚的城市记忆,一砖一瓦镌刻着时代印记,一草一木承载着人间烟火,工体的改造复建不仅是对传统建筑的全新升级,更将成为北京新的城市地标、文体名片和活力中心。

 

6
2

 

追忆似水年华 洞察工体精神成就与创新

著名建筑设计师贝聿铭曾说“建筑是有生命的,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在它上面蕴含着人文思想”,工体又蕴含了什么人文思想?糖耳朵乐队与张亚东用清水混凝土罐装模型技术为新工体添砖加瓦,建设参与者带领嘉宾一同梳理工体数十年发展史。工体虽不能言,但情谊尚可语,无数工体友人对青春和拼搏的执着追求,让工体的欢呼声高亢热烈延续至今,为更深层发掘工体发展奥秘,《京城十二时辰》第二季还邀请了运动名将许海峰、足球解说名嘴魏翊东以及多位体育健儿,他们眼中的工体又是什么样的呢?

 

9
13

 

如今的工体早已不是一个单纯承载实际用途的功能性建筑,它还是一个承载北京城市发展中时代特色和精神特质的情感建筑。从时代和情感两个方向整装出发,通过声音和画面追溯工体过往,感受北京工人体育场发展过程中新与旧更迭碰撞的独特魅力,触摸北京城数十年时光的具象化表征,学习发扬热情、创新的工体精神。

 

15
1

 

本周六22:00北京卫视播出的《京城十二时辰》第二季,回看热血澎湃的工体岁月,畅想精彩无限的美好未来,敬请期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