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宝强受新华社邀请拍摄公益短视频 助力农民丰收节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9-27 08:55

王宝强及青年演员合影.jpg

 

近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农民丰收节,新华每日电讯官方账号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担任丰收节主题乡村生活家发起人的王宝强,带领一众青年演员张祎曈、韩储鸽、李若天、杨天琪、胡浩帆下地劳作,分享种地经验。后又来到稻田,熟练地割起稻谷,并表示“从小干农活长大,咱可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娴熟的动作,看得出对这片土壤有着天然亲近感。

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王宝强,用他自己的话说“小时候天还没亮,就下地割麦子,是这片土壤养育了我。”正是这份热爱和不忘初心,让他在出演多部影视作品成名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三农领域拥有广泛影响力,被大家亲切称为“农民的孩子”。

 

王宝强收割稻谷.jpg

 

王宝强理解农民的辛劳,站在稻田地中,放眼望去,他感叹“丰收季节是大丰收的季节,辛辛苦苦这一年,就是等着这个秋季的时候。”阅历的沉淀也让他有更多感触,“农田整个过程,从这个地开始,犁地、耙地、开始播种、锄草...都得打理。从播种到收割,就是一个生命的过程,探寻生命的意义。我们是用勤劳的双手,去给自己创造幸福的生活。”他也对青年演员们分享道“做演员都得要多去体验,得了解农民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还是要珍惜粮食。”在王宝强身上,始终有一种接地气的真实,以及身为演员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

 

王宝强在稻田.jpg

 

去年农民丰收节也有王宝强的身影。他受邀担任京津冀青年农产品推广大使,来到家乡河北邢台,为农产品做代言。从乡村中来,到田地中去,王宝强一个扶锄头的动作,就被网友评论“一看就是干过农活的人。这动作、表情是装不出来的。”秋季是属于农民的季节,在五谷飘香的美好时节里,不妨和辛劳者喜迎丰收,致敬劳动。

 

王宝强助农公益.jpg

 

(责任编辑: 吴丰丰)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