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巅峰说唱联盟出炉,说唱歌手顶级联赛爱奇艺《中国说唱巅峰对决》收官!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9-21 11:23

9月11日,由优酸乳独家冠名的爱奇艺《中国说唱巅峰对决》迎来正式收官,经过一个夏天的激烈角逐,一席之地联盟最终夺得“2022巅峰说唱联盟”,这场空前阵容的华语乐坛说唱歌手顶级联赛随之圆满落幕。

《中国说唱巅峰对决》自开播以来好评如潮,不仅霸榜各大权威音乐、综艺平台数据榜单,更在光明日报、半月谈、环球网、光明网、人民网等权威媒体与平台强势露出,成为今夏毫无疑问的王炸音综。

 

大咖云集助力高燃收官,一席之地荣获“2022巅峰说唱联盟”

收官之战,群星璀璨。享誉国际的华语天后CoCo Lee李玟,歌手、音乐制作人张艺兴,华语乐坛最具代表性音乐人常石磊,将东北二人转、民乐等元素与摇滚融合,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音乐风格的二手玫瑰,青年演员、歌手陈立农,青年钢琴家吉娜等惊喜现身为四大联盟助阵。

 

1.png

 

一席之地联盟成员王以太与常石磊梦幻合作,一曲《弹歌》将总决赛舞台拉到了上古时期的豪迈狩猎生活之中;冠军Forever联盟成员GAI周延与张艺兴联手上演《亢龙有悔》,胜者为王的气势将现场氛围推上高潮;成功之父联盟成员KEY.L刘聪与CoCo Lee李玟国风舞台《东方不败》,点燃民族自豪感;宝贝大联盟MC HotDog热狗、TizzyT、Capper与二手玫瑰演绎《耍猴儿》,“天天抖手,精神抖擞”的魔性旋律直击耳膜,他们共同带来了一场不容错过的音乐盛宴。

 

2.png

 

总决赛分为“巅峰篇”和“对决篇”,除了嘉宾帮唱战外,四大联盟经过单人表演战、自由出战、联盟集体战这三轮激烈竞演,他们以多元风格呈现了当代中文说唱最丰富的面貌。最终一轮最为关键的联盟集体战,四大联盟都释放了自己对舞台最真挚的热爱,宝贝大联盟改编经典老歌带来最温馨动人的《我只在乎你》,冠军Forever联盟送上最原始野性的《三滴血》,成功之父联盟大气磅礴的《以邦之名》唱尽巅峰态度。

最终,一席之地联盟以一首充满爱意的《人来疯》结束本季巅峰之旅,杨和苏KeyNG、早安、王以太、艾热AIR四位联盟成员穿着毛线袜子,携手拿下“2022巅峰说唱联盟”。“再看夏天的照片,只想要记住你的笑脸”,这首歌对这个夏天的致敬也唱出了所有Rapper的心声,让本季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划下了句点。

 

3.png

 

从“巅峰”到“联盟”,铸就当代中文说唱多元图景

历时79天、55位参赛Rapper和嘉宾、145首中文说唱作品,从最开始的一个联盟发起人变成两人、三人联盟,最终形成了总决赛的四大联盟。从为个人胜负到为团队荣誉而战,四大联盟经过漫长的技术性切磋与音乐性较量,不断以最Real的态度输出优质的中文说唱作品,为今夏掀起了一场说唱狂欢。

 

4.jpg

 

据酷云互动显示,在暑期档综艺市场综n代中,《中国说唱巅峰对决》以18.57%的全端播放市占率夺冠。播出期间,节目共登顶Vlinkage、灯塔、猫眼、艺恩、云合、骨朵等平台318次。本季更是在酷狗音乐、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平台呈霸榜现象,KEY.L刘聪的《隆里电丝》《清风调》让听众大呼“颅内循环”;一曲《麒麟》让观众看到了早安的反差魅力;艾热AIR和王以太的《别怕变老》《头头是道》被网友分别贴上了“婚礼进行曲”和“婚后日常曲”的浪漫标签,#艾热王以太婚礼一条龙曲库#登上热搜;GAI周延在《威远故事》舞台的超强感染力,直接瓦解观众心理防线,收获大量好评。

 

5.png

 

收视攀升、热单频出、话题不断,《中国说唱巅峰对决》不仅在国内热度高居不下,在海外市场更是得到了空前的关注度,为中文说唱最大化地开拓了新局面。节目在Youtube表现强劲,相关播放总量超n w,且数据仍旧不断攀升,外国up主reaction投稿视频更是不断涌现。说唱歌手们正在国际上展现着自己的故事和本色,带着自己的作品扬帆出海。

 

6.jpg

 

《中国说唱巅峰对决》完美落幕,中文说唱当打之年的巅峰群像被铭刻进了这个夏天,也让观众看到了中文说唱最丰盛的面貌。正如总决赛的集体大合唱《一代》所说,“我们这一代,永远在一块”,期待爱奇艺明年夏天再次谱写巅峰篇章!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