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仁心体万物之情,《沉香如屑》徐徐念就真挚的华夏情语

娱乐 TOM    2022-08-23 16:24

由北京优酷科技有限公司、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方特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总出品人赵枳程、总制片人钟君艳,制片人江新光、高新杰,导演郭虎、任海涛,编剧张鸢盎,杨紫、成毅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沉香如屑》已于7月20日登陆优酷视频,开播49小时站内热度值破1万,全网狂揽热搜1320余个,匠心制作引发网友热议不断。其中,#沉香如屑太甜了#、#沉香如屑刀麻了#等微博热搜话题引发观众强烈共鸣,以多元繁复的情感叙事为基础,《沉香如屑》在亲情、友情与爱情等话题领域精耕细作,大义与小爱交织,深情与绝望并行,让人记忆犹新的同时,也彰显了该剧的无限魅力与潜力。

以仁心体万物之情,《沉香如屑》徐徐念就真挚的华夏情语

做足情感线,营造氛围感,挖掘正向价值传递青春成长

《沉香如屑》拥有完整宏大的世界观,脱胎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仙侠世界,该剧讲述了六界帝君应渊(成毅饰)与菡萏仙子颜淡(杨紫饰)携手向邪恶势力宣战、共同守护天下苍生大义的故事。作为一部仙侠剧,《沉香如屑》没有一味地展现男、女主之间的痴恋情深,而是提炼两人相遇、相知、相爱过程中的情感共通性,以冷静的视角、纪实的姿态将剧中人物置于故事情节中,试图消除传统仙侠剧与现实观众情感之间的界限,实现深度共鸣。

在已经播出的剧情中,应渊与颜淡之间的情感发展历经了互相讨厌、展露心扉、惺惺相惜、梦中定情、误解伤情等阶段。应渊对颜淡的爱,是最纯粹的浪漫之爱。他被颜淡身上所拥有的纯真善良、古灵精怪深深打动,从翻龟之争到修补腰带,从屋顶拍瓦片到骑鲲赏星星,爱情悄然滋生,顺其自然。而对于颜淡而言,应渊从遥不可及的天界帝君变成了自己托付终身、一梦一生的夫君,她无法谅解爱人的“背离”,但又无法忘却,于是在忘川徘徊800余年,直至白发苍苍却依然深情如斯。她的爱是可贵纯粹的,感天动地,令人回味良久。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两人的感情之路较为坎坷,但他们却依旧保持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为了正义、为了不让伙伴们伤心,他们努力走出伤痛、为爱而战,将少年侠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仁心体万物之情,《沉香如屑》徐徐念就真挚的华夏情语

高能剧情暗藏玄机情感命题思辨化改造甜暖相融

剧情行至中途,仙性、人性和魔性的同台共舞,复杂的冲突、曲折的情感纠葛足够让人炫目,眼泪和笑点的切换常常就发生在分秒之间。颜淡和芷昔作为双生姐妹花,天生就有一强一弱之分,然而有心人的一场闹剧让姐妹俩互生嫌隙,在颜淡绝望跳下无桥后,芷昔幡然醒悟,她的眼泪终于为了妹妹而流,她一改过去软弱、自卑的性格,决心将萤灯的恶行公之于众,究竟她能否成功洗刷颜淡冤屈?让人期待不已。

而作为颜淡悉心照顾长大的“小黑鱼”,余墨因为法力不足没能在关键时刻保护颜淡周全。为了找到下凡后的颜淡,余墨不惜割掉自己的龙角划破天隙,终于成功到达凡间。在陌生的地界,余墨遭到敖宣追杀,龙丹受损破裂,虽然遍体鳞伤,但他从未停止寻找颜淡的想法。余墨对颜淡的守护和执着,既有深刻的友情,也暗藏的少年心事,在这些复杂沉重的情感背后,裹挟的是各自的使命与责任,守护与被守护的执着。

以仁心体万物之情,《沉香如屑》徐徐念就真挚的华夏情语

有甜蜜温馨,也有人情冷暖,《沉香如屑》讲的不只是男、女主之间的情感纠葛和成长,它还举重若轻地融入了更多现实向的话题和感情。应渊能否发现仙魔大战背后的隐情?颜淡的凡间之路又会遭遇什么样的挫折?余墨成功能否找到颜淡?更多精彩,敬请锁定优酷《沉香如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