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方昆曲剧院樊宁受邀参加陕西卫视融媒体七夕晚会

娱乐 热点舆情 2022-08-07 11:37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 台 ) 文旅戏曲中心 , 创新中心西部曲联合推出的“梨园之约 · 爱在七夕夜”于 8 月 4 日农历七夕在爱奇艺 、 微博 、B 站 、 视频号等平台同步播出 ( 直播 )。 节目将戏曲国风交织 , 展现出古今穿越的艺术之美 。 节目播出后热度不断上升 , 不仅收到来自广大戏迷朋友的大力支持 , 国风舞蹈 、 戏歌等创新的艺术形式也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 梨园之约 , 爱在七夕夜 。 国潮遇见戏曲 , 我们遇见幸福 。

在节目中 , 樊宁一首 《 长生殿 · 春日宴 》( 又称 《 长生殿 》) 将长安月下的春日盛宴 , 觥筹交错中的惊人歌舞 , 美到极致的宴会场景展现的淋漓尽致 。 搭配秦腔 《 长生殿 》 唐明皇与杨贵妃在长生殿前对天盟誓的片段 , 又将歌曲中的情爱部分一激而起 。 七月七日长生殿 , 夜半无人私语时 。 今非昔比 , 凄美不已 。 节目展现出经典与流行的碰撞 , 戏曲与戏歌的交融 。 古今对比 , 彰显出一种跨时空的美 !

《 长生殿 · 春日宴 》 是樊宁以昆曲剧目为背景 , 用戏歌的方式创新所做的歌曲 。 同样以昆曲剧目为背景原创的戏歌还有为北方昆曲剧院 《 观其复 》 宣传片所做的系列歌曲 《 墙头马上 》、《 望江亭 》、《 金雀记 》 等 , 以及同样在今年年初发行的同名专辑 《 国风 》 ,将戏曲与现代流行歌曲结合 , 形成戏歌的新形式 , 不仅展现出戏曲源远流长的强大生命力和感染力 , 也充分体现了原创音乐人樊宁极具天赋的音乐才能 。 弘扬昆曲文化 , 传承戏曲精神 , 樊宁在自己熟知的音乐领域推陈出新 , 相信在未来还会看到他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