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要回答》0718优酷开播,蓝色空间号首站开往火星

娱乐 TOM    2022-07-19 16:09

据记载,地球已有46亿年左右的历史,而人类文明出现距今不过1万年,是地球历史上极其年轻的物种,对于宇宙更甚。即使如此,人类依然创造出了无数文明奇迹。直至今天,我们仍未停止向前的脚步,以地球为基地,开始向更广阔的、神秘的宇宙发起探索。

7月18日,全网唯一一档与三体宇宙联合共创的国内首档科幻漫谈节目不要回答》在优酷平台播出,“未来研究科科长”贾樟柯使用量子通讯科技对话“未来顾问”刘慈欣,并邀请徐冰、张双南两位“未来研究员”共聊“宇宙探索”。

《不要回答》0718优酷开播,蓝色空间号首站开往火星

贾樟柯刘慈欣向未来发问,与徐冰张双南共探火星生活

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而首要选择就是“火星”。《不要回答》开篇以科幻短片引出主题、引发在场嘉宾多维探讨,从地球与火星的生态坏境、科学技术实现等方面分析探索火星对人类文明延续的意义。四位嘉宾虽身处电影、写作、艺术、科学等不同领域,却碰撞出惊人的思想火花。刘慈欣从《三体》出发,分析未来地球与火星地下城生活的区别,并直言“人类星际大规模移民最可能动力是启动太空市场”。而张双南则分享了南极科考经历带来的震撼与反思,虽然人类的消失与存在对于宇宙没有影响,但人类可以积极探索科学、科技边界,寻找人类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贾樟柯与徐冰两位嘉宾带有文人艺术家独有的浪漫与温柔,与观众分享着太空艺术作品带给人的绚丽遐想。这一点也唤醒了刘慈欣的共鸣,令他不禁分享起一则科学艺术趣闻:如果地球上上亿人每个人用激光笔照月亮,月球可能会改变颜色。这个大胆直接的畅想也让感兴趣的网友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于无形中打开了无数人探索星空的想象力。

媒体超前看片精彩研讨,优酷人文尝试探索科技人文题材

《不要回答》在正式播出前,举办了一场名为“未来研究科地球分部会议”的媒体研讨会,会上邀请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小鲁、著名科幻作家飞氘、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王昕、社科院青年学者王雨童、青年导演图拉古以及三体宇宙总裁办负责人舒萌、优酷文化频道总监王晓楠、优酷文化频道制片人杨舟参加,与现场媒体共同观看《不要回答》第一期内容,并就第一期主题进行研讨。

《不要回答》0718优酷开播,蓝色空间号首站开往火星

“从2021年开始,我们在坚持的核心是以人的体验、人的观察,进而形成人的表达来输出内容。过往我们所做的和所关照的一直是人与这个社会的关系,人在社会中如何面对他人、面对自己、面对社会,走到第10个年头的时候,我们在想它还可以怎样更开阔。” 借此契机,优酷文化频道总监王晓楠也分享搭到优酷人文频道这十年的历程与即将带来的改变:一档以科技人文为核心的科幻漫谈节目《不要回答》就此诞生。

《不要回答》0718优酷开播,蓝色空间号首站开往火星

《不要回答》畅聊科幻,更多精彩持续放送中

科幻对你来说是什么?是去探索宇宙,是科学与未知?也许曾经的科幻是现在的现实,今天的科幻也将会是未来的现实。不要回答,来思考!

如第一期节目所提及的,从15世纪末开始大航海时代欧洲人对新大陆的探索;到20世纪中国向宇宙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到21世纪作家开始用文字构造未来世界,创造出了如《三体》等众多科幻系列的文学作品;直至今天,人类的探索未止,对于宇宙和未来,我们有无限追寻的渴望。《不要回答》,不代表害怕、恐惧回答,而是要去思考。人类之于宇宙虽力量渺小,也要相信我们所能创造出的能量,终会带来不一样的未来。

《不要回答》0718优酷开播,蓝色空间号首站开往火星

《不要回答》首期刚刚播出,便将话题指向宇宙探索,接下来还将带来哪些精彩,敬请在每周一21:30锁定优酷、21:10关注东南卫视,一起在未来之境,论现实之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