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建设自贸港的平凡英雄,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原创音乐剧《故乡之南》七月倾情上演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7-05 13:27

 

 

海报.png

在一段激昂的音乐中,画面被拉到祖国最南端,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原创音乐剧《故乡之南》将这片土地里平凡英雄的故事搬上了舞台。

故事开篇,音乐学院大四学生罗云熙与院长产生了创作理念的分歧,究竟何为英雄?音乐为谁而歌颂?好作品的定义是什么?带着一系列问题,罗云熙在院长的建议下,回到家乡收集素材,寻找内心的答案。

罗云熙的父母作为研究海水养殖的科学家,扎根海南二十年,推动了深远海养殖产业的发展,自从2018年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以来,配合国家政策,努力发展南海海水鱼品种的改良和创新。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二人和罗云熙之间因为缺少相处时间产生了隔阂,在学生边小月的帮助下,罗云熙接触到了世代守护祖宗海的渔民、开疆拓土的自贸港建设者等群体,通过深入挖掘,罗云熙大为震撼,如同老渔民边大山所讲述:“这片浩瀚的美丽,要靠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来维护!”从一个个无名英雄身上,罗云熙理解了父母坚守海南的平凡和伟大。

海南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始终承担着改革开放试验田的重要职责。领导人于2013年、2018年、2022年,3次来到海南考察调研,希望海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在今年的考察中,领导人先后来到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看望当地人民,了解产业情况,关切未来发展,勉励幕后工作者……

“我们可以默默无闻,但我们有最坚韧的脊梁。”借罗云熙父母之口,《故乡之南》表达了众多奋斗者的心声。在海南稳步发展的背后,正是这些人勤于一生的无私奉献。“巨浪是我们的热血,岩石是我们的臂膀,红树一样扎根南海,把这里变成新的故乡。”第五场剧的结尾处,一首《什么是英雄》奏响平凡人的奋斗之歌,唱出了罗云熙理想和信念的转变,为其最终渴望回归海南,记录建设者的故事埋下伏笔。

比故事更鲜活的,是现场的排练。《故乡之南》中的角色均由学校老师和学生担任,作为一部歌颂建功自贸港的平凡英雄,贯彻落实海南省委八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艺术作品,时间紧任务重,挑战不可谓不严峻,在没有上妆、没有服饰的条件下,现场氛围却堪比正式演出,让旁观者身临其境感受到戏里戏外海南人的热情和坚毅。

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作为海南省唯一一所公办培养艺术职业人才的综合性专业学校,为海南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批艺术人才,输出了多部文艺精品。《故乡之南》作为量身打造的作品,展示了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文艺力量。据了解,《故乡之南》将于7月8日、9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开演,期待演出带来更多惊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