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7-05 08:51

这个6月,《梦华录》带来一场盛世幻梦,观众见证了一段属于赵盼儿、顾千帆等人的精彩人生。大幕落下,相比其他人或对抗世俗成功,或开启命运新副本,或多年夙愿达成的美好结局,“顾千帆”的经历和归属引发了众多讨论。截至目前,角色讨论热度仍持续刷新,始终盘桓在V榜剧集角色新媒体指数TOP 2,剧中的高光时刻,以及陈晓的出色演绎也被观众细细剖析。更有权威媒体刊文点评《梦华录》陈晓的表现和顾千帆的人物命运,称赞陈晓“一切都刚刚好”,再次回归古装剧,为观众造了“一个好梦”,他演绎的顾千帆既有大宋能臣的文人风骨,又有武将气魄,令人眼前一亮。

除了反复刷剧,观众还自发进行二创剪辑,“顾千帆”成为视频平台多个百万视频的主人公。对于顾千帆的结局,许多作者创作一篇篇“小作文”,畅想顾千帆在剧集之外的幸福生活。观众对顾千帆的念念不忘,再度证明了陈晓的角色塑造力。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颜值、演技、打戏全面到位,陈晓成就顾千帆

《梦华录》自官宣主演阵容起,就备受观众期待。陈晓剑眉星目、眼神坚毅、脸部线条流畅立体,偏偏气质在正统帅气之外多了三分倜傥、三分不羁,还有一分难得的破碎感。他随意一站,就好似从画中翩然走出的古人,出演允文允武的顾千帆,再合适不过。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在剧中,陈晓贡献了非常细腻的演技,眼神拉丝、眉目有戏,即便是与众位老戏骨的对手戏也丝毫不落下风。譬如顾千帆与萧相断腕决裂、以血还父这场戏,他既仇恨生父处心积虑算计他,又难以割舍对父爱的惦念,内心十分复杂。陈晓这里的处理尤其动人,他说着最狠绝的话,眼底却是含而未落的泪、眼眶泛红。亲父子,伤人亦自伤,这份期待多年的父爱,最终还是落空了。

除了细腻文戏之外,陈晓在《梦华录》中也贡献了非常精彩的打戏。无论是与兄弟反目后的挥剑自保,还是追查案件、缉捕帽妖,他身法迅疾如风、动作干脆利落,水准始终在线。一文一武,陈晓用精湛演技与敬业态度,塑造起丰富立体、坚韧潇洒的皇城司使顾千帆。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梦华录》导演杨阳曾表示,在创作过程中,导演与演员都希望能互相给到安全感。她在陈晓的表演中,就感受到了这份安全感,“他的戏真的特别好,眼神戏非常有冲击力。”对手戏演员也对他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刘亦菲表示跟陈晓的合作非常默契,“知道晓哥好,没想到这么好。”代旭提到“顾盼生辉”和好的重场戏,感叹陈晓表演得太准确了,把面对爱人想亲近又不能的挣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我看这段戏都流泪了。”多方评价也证明,陈晓在表演上有一套自己的专业方法论,且经受住了市场、行业的认可。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杨阳导演评价陈晓

挑战百变题材突破舒适圈,演员陈晓未来可期

出道12年,陈晓已经积累了众多代表角色。

2013年,陈晓出演《陆贞传奇》男主角高湛,睿智、痴情、隐忍,使得他一举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古装男神”。2014年,陈晓在《神雕侠侣》中饰演杨过,从青涩少年到忧郁、沧桑中年,演绎了杨过跌宕起伏的一生。2017年,国民大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助陈晓攀上新的事业高峰,他饰演的沈星移既有纨绔潇洒、少年风流的一面,也懂得为爱执着,肩挑家国大义,获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2019年,陈晓出演军旅剧《陆战之王》正式开启转型道路,他饰演的新兵张能量个性张扬、性格顽强,经历种种磨砺,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坦克兵。从这部剧起,陈晓突破固有形象,展现了一个个殊为不同的多面角色。《百炼成钢》中的瞿秋白清癯挺拔、坚韧顽强,文人气质透屏而出。《突围》中的秦小冲则尝试颓唐扮相,展现了一名落魄记者的挣扎与坚持。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陈晓当然是帅的,而且是非常符合国人审美的标准长相,天然具备“古装男神”形象优势。但他并不拘泥于自身优势,勇于突破舒适圈、挑战各种题材风格,极大地展现出了作为一名演员的可塑性。厚积薄发、百变陈晓,未来还有《冰雨火》吴振峰、《云襄传》云襄等精彩角色陆续与观众见面,值得期待。

《梦华录》收官观众不舍顾千帆 陈晓精彩演绎引人入胜

《梦华录》在这个夏天大火,顾千帆成为全网热议的焦点,演员的演绎赋予角色灵魂,陈晓也被越来越多观众“考古”,发现他有趣、有态度的一面。

影视海海,繁华惹眼,在纷纷扰扰的变动中,陈晓稳稳守住本心。他曾在采访中表示,更重视塑造不同的角色、为创作力保鲜,角色能被观众看到并喜欢,是一种厚爱。“希望若干年后提起我,会想到屏幕上光影的片段,陈晓是谁,从来不重要 。”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