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笑中带泪,温暖希望 导演张弛《今日影评》推介《你是我的春天》

娱乐 e线资讯 2022-07-21 10:46

你是我的春天》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拍摄,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执导,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张航诚领衔主演,讲述疫情之下的平凡人们仍旧怀揣希望,保持对生活的爱与热忱的故事。

6月29日,影片导演之一张弛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节目,畅谈电影《你是我的春天》的幕后创作故事,为广大观众朋友超前分享其中的感动。

院线亟待提振信心

战疫故事情怀满满

伴随全国影院营业率的逐渐上升,历经改档的《你是我的春天》终于在7月1日上映。对于影片历经疫情反复影响撤档再归来的不易,做客《今日影评》的张弛直言院线能够恢复放映,作为创作者的自己也希望作品能给院线助力一针'强心剂'。近期,《你是我的春天》发布了一支由院线人合唱的主题曲MV。接受《今日影评》连线采访的中影天一国际院线经理林锦彬表示,《你是我的春天》明星阵容强大,希望能像2020年的《八佰》一样提升院线信心。

据张弛向《今日影评》透露,影片最早在2020年三月构思策划。“疫情期间有大量抗疫过程中感人的、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最终,实际上形成了五个导演一人一个自己最想要做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有生活中的真实原型。”谈及创作中的状态,他也坦言始终怀着一种情怀,“就是想要真实地把自己内心的情感表达出来,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我们没有什么杂念,甚至于也没有考虑过市场、票房。”

喜剧元素传递温暖

只要你在四季皆春

《你是我的春天》中,张弛执导的单元讲述一队农民工帮助少女病危的奶奶去医院的故事,其余单元也有着一定喜剧元素,似乎不像《中国医生》《武汉日夜》等影片那样带有悲情色彩。对此,张弛向《今日影评》介指出,剧本策划之初创作者内心也有矛盾一面,监制黄渤就曾抛出一个问题,武汉疫情之后,究竟是要让观众重新感受当年的苦难,还是让他们感受更多的希望和温暖。在张弛看来,《你是我的春天》要在真实同时让观众感受更多的温暖,也会随之喜剧的轻松气氛让观众进入剧情,从笑到哭。

笑中带泪的高级境界,往往是很难拍好的。谈及片中对宋小宝、大鹏等喜剧演员的使用,张弛继续对《今日影评》表示起初对观众之于演员的定势有着担心,但在组内拍了一天之后,顾虑就被打消,尤其宋小宝放弃了一贯的喜剧表演,既能让你笑,也能让你落泪。只要你在,四季皆春。片名中的“你”,在张弛看来指的就是每一个都可能是对方“春天”的人',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找到内心需要的温暖情绪。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晚19:45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周一至周日黄金时间,点亮你每一个光影之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