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国乐跨界融合,QQ音乐×王者荣耀联合启动“听见国乐”音乐厂牌

娱乐 TOM    2022-06-24 14:58

“听见国乐之美,听见更多英雄”,如今国乐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乐迷们期待更多优秀的作品,国乐音乐人们向往更广阔的舞台。6月24日,QQ音乐与王者荣耀联合发布「听见·国乐」音乐厂牌,同时成立峡谷国乐团,以“原创国乐+跨界舞台”的形式,激发国乐新声音,向更多人传递国乐之美。

「听见·国乐」厂牌将联合TME制作家工作室,邀约12组华语乐坛实力唱将担任“国乐传唱人”与峡谷国乐团合作,演绎12首以王者荣耀东方幻想为主题创作的跨界国乐单曲,同时打造系列新国乐演出,为乐迷带来高品质的国乐作品和舞台,让音乐人获得更多成长与展现机会。

游戏×国乐跨界融合,QQ音乐×王者荣耀联合启动“听见国乐”音乐厂牌

「听见·国乐」厂牌正式上线

 

「听见·国乐」音乐厂牌,将结合QQ音乐和王者荣耀双方的领先行业经验和丰富平台资源,从音乐创作、歌曲制作、作品演绎、舞台表演、跨界合作、宣发推广等多方面,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国乐体验。厂牌打造的12首国乐歌曲将以传统国乐的艺术性为基础,注入年轻文化元素,并融合古今曲调及乐器,呈现更具多元活力的国乐风格。据了解,在6月29日,厂牌首位“国乐传唱人”的首支国乐单曲《婉》将在QQ音乐上线,以英雄上官婉儿为歌曲主题,鼓励每一位如婉儿一般踽踽前行不断自我突破的追梦人。

游戏×国乐跨界融合,QQ音乐×王者荣耀联合启动“听见国乐”音乐厂牌

「听见·国乐」厂牌首支国乐单曲《婉》将以上官婉儿为歌曲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由多位国乐领域的才华青年组成的峡谷国乐团,还将通过他们过硬的国乐演奏技术与出色的改编能力,对QQ音乐与王者荣耀以往的合作作品进行改编创作。厂牌也将持续从全国各大院团及高校吸收顶尖青年乐手加入峡谷国乐团,积聚国乐界的年轻新生力量,共创更多优质国风音乐。

游戏×国乐跨界融合,QQ音乐×王者荣耀联合启动“听见国乐”音乐厂牌

「听见·国乐」厂牌旗下峡谷国乐团

 

作为致力于为乐迷呈现精品国乐、为音乐人打造成长舞台的厂牌,「听见·国乐」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听见峡谷国乐”线上音乐会,邀请峡谷国乐团、国乐传唱人、跨界合作人等多元音乐人携手同台公演,以极具新国风特色的舞台,让观众沉浸式体验系列国乐作品,感受古今融汇的国乐文化和东方美学。

游戏×国乐跨界融合,QQ音乐×王者荣耀联合启动“听见国乐”音乐厂牌

“听见峡谷国乐”线上音乐会令人充满期待

 

据悉,厂牌所推出的音乐作品和线上音乐会等系列国乐内容,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进行艺术指导,特邀行业专家担任艺术顾问,结合国乐文化和乐器历史、独有的创作和演奏技法及专业乐理知识,从多角度助力激发创作灵感、展现乐器特色、演绎乐曲精髓,实现专业性、艺术性与流行性的融合。

作为国内最多年轻乐迷聚集的音乐平台,QQ音乐先后推出备受年轻人青睐的“说唱者联盟”、“你好,大学声”等音乐厂牌,此次与王者荣耀联合推出「听见·国乐」音乐厂牌,吸引了乐迷们对年轻化的品质国乐的关注与期待。相信随着厂牌的系列作品的发布和音乐会等活动的举行,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一同听见国乐,共赏国乐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