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开酷狗“超越AI”音乐盲盒 “杨超越”为你定制一首专属歌

娱乐 TOM    2022-06-06 15:49

6月6日,酷狗音乐携手杨超越在微博官宣了一项AI领域的重磅合作:以杨超越真人声音打造的“超越AI”作为酷狗首个AI歌手正式上线,依托于AI歌手的“超级订阅”功能也随之亮相。未来还会有更多依托真人或虚拟声音打造的AI歌手陆续上线,丰富“超级订阅”的产品形态。

据介绍,酷狗”AI歌手“采用独家阿波罗声音引擎黑科技:提取音频特征,一键合成歌曲,实现“你想听什么,AI歌手就唱什么”的音乐自由。而“超级订阅”是为用户开通的一项功能服务:上酷狗搜索“超越AI”开通超级订阅功能,即可听到用杨超越的AI声库合成的歌曲,AI歌手可演唱的曲库还会每月定期上新、订阅者也会获得专属铭牌、身份标识等权益,用户还能抽取音乐盲盒、通过投票定制AI歌手的演唱曲目等。

 打开酷狗“超越AI”音乐盲盒 “杨超越”为你定制一首专属歌

拥有一个AI歌手是什么体验?

“来看看杨超越的AI歌手有多会唱歌!”杨超越微博发布后,立即引来粉丝围观讨论:“这不就是本人嘛”、“你是不是只用了人工,却没用智能”、“和超越本人一样的小奶音”……

听过“超越AI”的演唱就会发现,虽然是AI合成的歌曲,但却传神的复刻了杨超越本人的精髓。如同粉丝说的“奶音”也被AI歌手演绎的如出一辙,特别是一些声音的细节处理,都可以体会到真情实感。可以说,阿波罗声音引擎技术赋予了超越AI近乎真人语音般的听歌体验。

据酷狗工作人员介绍,“AI歌手”技术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能够高度还原和复刻声音特点,合成逼真、且富有表现力的歌声。这项酷狗首创的AI技术,通过学习杨超越的声音特质,还原了本人的声学特征,再用技术赋予 “超越AI” 歌声表现情感、加强唱功的能力,就可以如真人一样情感充沛地歌唱。

 打开酷狗“超越AI”音乐盲盒 “杨超越”为你定制一首专属歌

例如在“超越AI”的歌曲列表中,有一首周笔畅原唱的《最美的期待》,这首歌需要扎实的演唱技巧来表现感情。听“超越AI”的版本,清澈的“嗓音”唱出了幸福的感觉,同时也兼具了原唱的演唱功底,副歌部分甚至采用了真假音转换,展现出高音甜、中音准、低音稳的特色。

目前,“超越AI”可以演绎超过20首热门单曲,包括《体面》、《白月光与朱砂痣》等不同曲风的国语歌,更有《漫步人生路》《春娇与志明》等粤语歌,而且曲库列表还会每月上新。用户除了合成歌曲,还可在“音乐盲盒”功能中,输入自己的名字、生日,就能立享一首由“超越AI”作词谱曲、倾情演唱的专属音乐。

 打开酷狗“超越AI”音乐盲盒 “杨超越”为你定制一首专属歌

AI与音乐结合有多少可能?

【超越AI PROJECT】是酷狗音乐携手栩泥文化根据杨超越本人打造的系列IP企划,包含了:AI声库、虚拟偶像、漫画、MV等。酷狗AI歌手,则是该企划的首个项目,用户进入“超越AI”订阅、听歌、抽盲盒,还可在社区论坛票选自己喜欢的歌曲,让“超越AI”唱给你听。

人工智能在音乐领域的使用,一直介于算法和艺术之间,用科技展现真实情感是需要攻克的难题。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酷狗还在积极探索AI技术的多个应用场景,如明星AI歌手、用户自建AI歌手等。

前不久,酷狗用AI演唱致敬邓丽君,打造了首支AI演唱单曲《没有寄出的信》,再现天籁之音。在AI领域的探索中,酷狗于2021年推出了一款名为“歌叽歌叽”的APP,让普通人也能实现歌曲创作、成为AI麦霸。同时,平台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智能推荐、听歌识曲、AI点歌、AI曲谱、智能降噪等功能,让技术真正服务到人们的音乐需求。

据悉,在超越AI之后,未来还有更多AI歌手相继亮相。酷狗音乐通过将AI技术与音乐产业结合,实现了粉丝与艺人的双向奔赴。不管是对于经典艺人的原声重现、再创作,还是明星IP的衍生价值开发,亦或是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到歌曲创作、成为AI麦霸的乐趣……酷狗将AI语音与音乐产业的诸多结合应用,为业内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让AI技术真正服务于广大音乐人、音乐用户,让技术真正推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