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推出云推歌 平台推荐流量赋能潜力作品

娱乐 TOM    2022-06-15 16:03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云推歌”产品,开放平台推荐流量,助力优质作品播放量高效增长。云推歌是一款服务于音乐人的创作者工具,为歌曲播放量增长提供优质算法推荐服务。据了解,基于网易云音乐强大的歌曲推荐能力和丰富的歌曲推荐场景,云推歌可对音乐人歌曲进行精准定向推荐,算法赋能优秀作品的流量分发。前期内测中,云推歌助推歌曲上榜近2000次,近日推出充值返推歌金活动,搜索页搜索“云推歌”或在音乐人后台点击“云推歌”即可参与活动。

网易云音乐推出云推歌 平台推荐流量赋能潜力作品

推歌助力音乐人新歌冷启,加快优秀作品的流量分发。云推歌基于网易云音乐多年来在音乐推荐场景下的算法推荐技术积累,面向平台音乐人,提供付费流量增长服务。通过对歌曲的算法赋能,可以实现对推荐歌曲精准定向推荐,让动听的歌遇见喜欢的人,加快了优秀作品的流量分发,并且向音乐人提供一站式数据反馈,帮助音乐人更高效地推歌与创作。在为期两月的内测中,云推歌共计服务近千位音乐人,助推歌曲超2400首,相关歌曲累计上榜近2000次。

网易云音乐推出云推歌 平台推荐流量赋能潜力作品

网易云音乐在歌曲推荐上积累的技术和功能实践,已成为网易云音乐的核心吸引力之一。自2013年上线起,网易云音乐就基于每日推荐、歌单、私人FM等推荐功能,提供了差异化的用户体验。近年来,网易云音乐先后上线的心动模式、雷达歌单、歌单助手等歌曲推荐功能都备受用户喜爱,来自平台推荐的歌曲播放比例逐年提高。截至2022年3月,网易云音乐33%的音乐播放来自平台推荐,高于2021年3月的28%,显示出平台强大的歌曲推荐技术和用户的高度认可。

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网易云音乐月活1.82亿,日活用户比月活用户稳定在30%以上。2022年第一季度,每名日活跃用户于平台花费约82分钟,高于2021年同期的76.5分钟。同时,约一半的用户听歌的同时亦浏览“评论区”,体现出较高参与度。

网易云音乐上线的云推歌功能,一方面加速了平台优质歌曲的传播效率,帮助更多优质作品更快出圈;另一方面,平台强大的歌曲推荐能力也在助力平台资产货币化,新的业务场景将打开更多商业化空间。此前,网易云音乐曾上线免费推歌工具“云贝推歌”,鼓励用户发现、分享好歌曲,推歌工具的逐步完善,形成了云村社区生态内优质作品“全民发掘”的良性循环,助力原创音乐全面繁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