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说英雄谁是英雄,杨彤演绎堂主狄飞惊

娱乐 TOM    2022-06-14 17:54

近日,热播电视剧《说英雄谁是英雄》江湖武侠大戏正在热播中。该剧改编自温瑞安所著同名武侠小说系列。温瑞安与金庸、古龙、梁羽生并列为新武侠四大宗师,《说英雄谁是英雄》其实是一个系列小说,电视剧《说英雄谁是英雄》只是小说第一部《温柔一刀》的剧情。讲述了少年王小石下山游历后结识了温柔(杨超越饰演)、白愁飞(刘宇宁饰演)、苏梦枕(陈楚河饰演)、雷纯(孟子义饰演)、狄飞惊(杨彤饰演)等人,众人一起承载江湖中的血雨腥风,在英雄辈出的京城体会兄弟义气、红尘缠绵、侠肝义胆的武侠之路,慢慢的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英雄”故事。此剧的导演就是曾经执导过《东宫》和《司藤》的李木戈导演。

说英雄谁是英雄,杨彤演绎堂主狄飞惊
说英雄谁是英雄,杨彤演绎堂主狄飞惊

江湖几大势力的斗智斗勇下,四大势力之「六分半堂」大堂主,本名狄路,外号「低首神龙」的狄飞惊,行事低调、深沉难测,却是「六分半堂」智囊兼主力。狄飞惊亦是惊才绝艳的人物,能收揽天下人心,却始终自甘寂寞。而扮演狄飞惊的杨彤,也是第一参演武侠剧。曾参演多部电视热播剧,如《东宫》饰演李承玟,《秦时丽人明月心》饰演李仲,现代剧《暗恋-橘生淮南》饰演洛阳,《我的青春遇见你》饰演陈昆,《特战荣耀》饰演班长张天扬等热播剧。更是凭借新《三国演义》中一人分饰多个角色而出圈,从此热爱上了表演,并为之奋斗的表演创作生涯。

说英雄谁是英雄,杨彤演绎堂主狄飞惊

温瑞安笔下对狄飞惊这个人物描写“顾盼白首无人知,天下唯有狄飞惊。”狄飞惊可以是天下人的知音,但天下人却不一定能够了解狄飞惊。出身贫寒。后得遇雷损相救,被其带回六分半堂,他为大堂主拨乱反正,六分半堂方能力挽颓势,重振旗鼓再度争雄天下。可以说原著对于狄飞惊的描写是年轻、孤寞、潇洒且带一种逸然出尘的气质。白衣,低头,那是他的标记。狄飞惊好看得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狄飞惊。通过杨彤的表演,让狄飞惊这个角色从书中走了出来,让观众看到了他还原书中的人物形象更加立体,古装的扮相与原著相似度十分贴近。让观众伴随着他的表演而关注到这个人物。虽然狄飞惊在剧中并不是主要角色,但是狄飞惊可以说是能让人记住的角色。杨彤擅长从表演的角度去诠释人物,狄飞惊的“低头”,是杨彤看过原著后,强烈跟导演要求保留的标志性动作,演绎出“低首神龙”的人物外貌特点,要知道虽然“低头”还要一直保持身姿挺拔,也是在形体上的一大考验。

说英雄谁是英雄,杨彤演绎堂主狄飞惊

杨彤饰演的狄飞惊是一个内心思绪万千,足智多谋,武功高超的人物,而表面却从来不表现出来,我们却能从表演中感受到狄飞惊的内心情绪,故意“压低”声音增加人物的辨识度,通过自己的理解与坚持,还原原著的人物,展现扎实的表演功底。原著书粉对于狄飞惊有着不一样的期待,杨彤“低头”这标志性的动作成功的俘获了一众粉丝,话题讨论热度也居高不下,纷纷表示杨彤的表演非常贴近人物原型。

说英雄谁是英雄,杨彤演绎堂主狄飞惊

十多年的表演生涯中,杨彤尝试着不同的表演风格,文艺青年、学霸、老师、记者、律师、书生、侠士、军人等等众多不一样类型的角色。而他最擅长的就是表演不同的人物设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人物感觉。恰巧刚刚结束的电视剧《特战荣耀》,杨彤在剧中凭借军人“班长”张天扬这个角色,收到了一致好评。张天扬是一个善良正直纯朴暖心的接地气角色,狄飞惊是一个帅气沉稳睿智忠心,没那么接地气的角色。但两个人物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以大局为重,舍身取义。看过《特战荣耀》的观众可能有这样一个错觉,不相信这是一个人饰演的两个人物,反差非常大,而这也证明了杨彤对不同角色的把握程度是非常游刃有余的。

说英雄谁是英雄,杨彤演绎堂主狄飞惊

两部戏的接连播出,也是两个不同的人物角色,不一样的风格代表着不一样的杨彤。伴随着《说英雄谁是英雄》的狄飞惊,让喜爱杨彤的观众有更多的时间看到杨彤的表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