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奖电影《远山淡影》定档6月18日 神笔警探猎罪追凶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6-13 11:42

 

 

以公安英模张欣为原型,由贺泉执导,叶硕、周楚濋领衔主演,聂礎一、杨骏、谢宇朦 、董浩然主演的悬疑电影《远山淡影》正式定档6月18日在爱奇艺全网独播。近日,影片入围第36届法国卡布尔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也是本次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电影。早在2020年10月,《远山淡影》就曾凭借精巧的剧本结构和缜密的故事情节,荣获由中宣部电影局、中国夏衍电影学会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创意电影剧本”。

获奖电影《远山淡影》定档6月18日 神笔警探猎罪追凶

影片讲述了1997年,淮川县河边惊现一具惨遭枪杀的男尸,死者名叫陈默。从上海被邀请来参与破案的画像师章欣协助当地警察沈张展开调查,根据本案目击证人的描述还原凶手,却画出了一个死去17年的女人——前淮川文工团库管员严华。专业能力遭到沈张质疑的章欣抽丝剥茧,发现了陈默之死与多年前专门针对女性下手的连环凶杀案有关,而陈年旧案中的变态杀人魔依然逍遥法外。为尽快严惩真凶,章欣一步步走向这迷雾重重的真相之中......

获奖电影《远山淡影》定档6月18日 神笔警探猎罪追凶

《远山淡影》集合了谋杀、推理、解谜等悬疑佳作大热元素,以画像师章欣的探案历程串联起案中案局中局,被称为电影版《猎罪图鉴》。在神笔警探猎罪追凶的故事主线之上,影片还有着媲美《白夜追凶》的质感与魅力,这有赖于众主演富有层次且完美契合角色的走心演绎,和幕后团队功底深厚的丰富经验。

获奖电影《远山淡影》定档6月18日 神笔警探猎罪追凶

导演兼编剧贺泉与编剧张良学、吴童立并不是第一次合作,早在2018年三人合作的电影《武者》就曾获得第五届成龙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此次他们在影片的情节与推理上展现了既严谨又大胆的创作灵思,整个故事充满匪夷所思的迷局,赋予激荡观众心灵的悬念之美。美术指导侯聪平与造型指导邓齐英都曾有多部作品在国内外各大电影奖项中入围或获奖,邓齐英参与的《大象席地而坐》更是获得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长片与第39届香港金像奖最佳亚洲华语电影,优质作品傍身的幕后团队用过硬的专业能力为《远山淡影》的质感增色。在实力至上的创作氛围中,众主演也贡献了令人称赞的演技,尤其是饰演不惧挫折坚定缉凶的章欣一角的叶硕,科班出身的他展现了可圈可点的细腻演技,画像师细致入微的敏锐与放手一搏的勇毅都刻画得入木三分。

获奖电影《远山淡影》定档6月18日 神笔警探猎罪追凶

影片以一起枪杀男尸案勾联起横跨十七年的连环杀人案,案情展开草蛇灰线,伏脉千里,故事逻辑缜密精妙,悬念迭起,让人欲罢不能。电影画面将现实主义与意象性表达相结合,镜头调度、光影设计都“暗藏玄机”,环环相扣的情节和恰到好处的暗示,在绚丽画面与丰富配乐的加持之下,营造一场邀观众入局推理的视听盛宴。

获奖电影《远山淡影》定档6月18日 神笔警探猎罪追凶

《远山淡影》由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创世纪网络影视发行有限公司、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杭州东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映美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峡西岸(北京)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慈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北京乐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环宇星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奥创世纪网络影视发行有限公司独家发行。6月18日,疑云散去,水落石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