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影《您好,北京》在世界电影舞台绽放光彩!

娱乐 电影界    2022-06-13 08:37

当地时间6月11日,来自阿姆斯特丹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现场报道,由曹茜茜导演执导的影片《您好,北京》在2022 年荷兰Septimius Awards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提名奖项当地时间6月11号,由中国导演曹茜茜执导的影片《您好,北京》在2022 年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塞普蒂米乌斯奖(Septimius Awards)上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提名。由电影《您好,北京》团队驻西班牙代表赖忆前往出席盛典,带回现场报道。

图片1.png

电影节现场采访

图片2.png

提名影片作品集图册

电影人聚焦欧洲奥斯卡 奥斯卡得主出席活动

塞普蒂米乌斯电影节,原名阿姆斯特丹新视野电影节,即荷兰新视野电影节。电影节成立于2018年,奖项以各大洲分类,分别设立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影片等奖项,同时也为实验电影、纪录片、动画、音乐视频、短视频内容创作等设立单独奖项。除颁奖典礼外,还设立了大师课、红毯亮相、媒体采访、行业交流酒会等环节。

电影节的出席嘉宾包括奥斯卡、艾美奖和格莱美获奖者,本届电影节就邀请到了曾于1989年和2020年分别凭《危险关系》和《父亲》赢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和凭借《黑色党徒》荣获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凯文·威尔默特。

图片3.png

阿姆斯特丹国际剧院

今年的塞普蒂米乌斯奖颁奖典礼在阿姆斯特丹国际剧院(ITA)举行。坐落在市中心运河旁的这座建筑,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世纪,经历过两次烧毁和多次重建后,在2009年再度投入使用,面向大众,如今已成为荷兰戏剧艺术和舞蹈表演的标志性场地。剧院走道上挂满了上个世纪戏剧演员的画像,无不讲述着这座建筑的历史和艺术分量。

图片4.png

电影节现场采访

塞普蒂米乌斯奖和其他电影奖项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建立了最多元的电影人社群。创始人Jan-Willem Breure来自非洲卢旺达,从他手中诞生的塞普蒂米乌斯典礼更是召集了来自世界五大洲的电影从业者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出身、种族,和自己所代表的电影人群体感到骄傲。最令人触动的是,最佳非洲女演员的得奖者说,她花了十年时间,才能和一位黑人摄影指导合作,少数族裔在电影行业的艰辛不必多言。

塞普蒂米乌斯奖的多元崇尚还体现在对短视频内容的重视上。在颁奖典礼上,不只有电影人,还加入了专为短视频内容创作者设立的奖项,甚至在最佳妆造奖提名中,电影服化造型师和彩妆内容创作者一同出现。当线上点播平台和短视频成为了我们的日常消费品,电影和其他新兴视频媒介的区分也开始被抹除。

图片5.png

《您好,北京》现场放映 大放异彩为国争光

影片《您好,北京》现场放映 大放异彩为国争光

《您好,北京》不仅在故事创作上进行了突破,也对叙事解构、时间和空间进行了创新探索,而且以温情治愈的现实主义风格,传递了新时代背景下人们拼搏奋斗、向阳而生的鲜活姿态。作为一部为北京造像的电影,《您好,北京》再一次向海外的观众们展示了当下的中国,展现了当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下,中国劳动人民拼搏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图片6.png

影片最佳导演提名证书

此次提名最佳导演奖的影片《您好,北京》,讲述了三位普通人在北京生活、奋斗的故事,影片以小见大,展现了平凡生活中的烟火气和中国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名最佳导演无疑是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对影片品质的肯定,主办方现场颁发了证书与奖杯。

图片7.png

颁奖现场

在颁奖典礼的末尾,塞普蒂米乌斯奖创始人Jan-Willem Breure还特别提到,因为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地诸多嘉宾都未能成行。同样的,来自韩国的最佳亚洲男演员获奖者也告诉我们,这是他在疫情爆发之后第一次长途旅行来欧洲。我们都期待国际旅行彻底回归正常的那一天,期待我们能因电影结识、相聚。

图片10.jpg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