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卫供电公司大数据分析助力配网运维管理精益化

娱乐 TOM    2022-05-13 16:32

近日,笔者获悉,为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持续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立足配网运行实际,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了2021年度配电网运行情况专题监测分析,旨在助力配网精益化运维管理,持续提升配电网运维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电力客户对美好生活的电力供应需求。

据了解,国网公司、宁夏公司在今年两会报告中均强调“要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这既是对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承诺,也是扛起电力保供责任的必然要求,配电网运维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直接关乎广大电力客户“获得感”。

为进一步提高配电网运维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中卫公司结合业务监督重点工作,依托数据中台,融合应用供电服务指挥、生产管理等系统,获取配网巡视运维、线路非停、台区停电等明细数据,归类分析配网线路设备停电原因,结合天气情况,重点对雨、雪、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开展关联分析,梳理故障易发线路区段和低压供电区域,从台区停电趋势、客户诉求、供电服务事件与停电信息关联分析、供电服务诉求个案分析等方面开展专题分析。通过大数据分析,有助于及时发现设备运行规律,提前预测可能发生的故障或存在的隐患,结合分析规律及重点问题,及时向运维单位下发风险预警,并对配网运维管理从运维重点、抢修服务、计划安排、规划设计、用户管理等方面提出7项配网运维工作针对性措施和建议,为2022年配网运行和客户服务水平提升提供强力的支撑。

下一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配网运行监测专题分析成果应用,细化落实7项配网运维工作建议,不断优化配网运维检修方式,提升配电网主动运维和供电服务保障能力,以更高的供电可靠性和更优质的供电质量落实保供电责任;持续加强配电网运行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等业务监测分析,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推动配电网高质量发展。(张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