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剧《重生之门》热播,阿里影业“重生系列”剧集再次掀起刑侦悬疑风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22-05-01 09:39

继古风、甜宠风后,一波刑侦悬疑风随着网剧《重生之门》的开播,迅速席卷影视市场。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4月30日10时30分,《重生之门》全网播放市占率高达13.83%,舆情热度高达139万,实现播放市占与舆情热度双榜登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阿里影业的自制剧,《重生之门》也正式开启了重生系列化,这部作品将与此前播出的《重生》,以及此后还将陆续诞生的《重生之路》《重生之道》等多部剧集,共同搭建起“重生”系列,在悬疑赛道上展现IP自制剧的更多可能性。

企业供图

系列化开启新剧热度持续居首

刑侦大队与出身于盗窃世家的大学生联手破奇案,这一令人意想不到的设定正在日前开播的重生之门》中上演着,而剧中奇特的作案手法与紧张的破案进程,也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

当观众被《重生之门》逐渐展开的剧情持续吸引住目光时,该剧也搅动起一波刑侦悬疑的热风。据灯塔专业版显示,该剧上线播出首日全网正片播放市占率就突破12%,并获得舆情热度日冠。此后在保持舆情热度位居第一的基础上,全网正片播放市占率也在持续攀升。

作为“重生系列”剧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生之门》是对2020年热播剧集《重生》的延续,据介绍,该系列未来还将有《重生之路》《重生之道》等更多作品陆续与观众见面。

“2019年《旁门左道》的剧本给到工作室,我就有了开发‘重生’系列的想法。”据阿里影业副总裁、自制剧敦淇工作室总经理、《重生之门》总制片人敦淇透露,“2020年3月《重生》于优酷播出,同年4月我们就与导演杨冬确定了《重生之门》这个项目,2020年5月开始,导演带着编剧团队对剧本进行差不多9个多月的打磨。严格意义上来说,《重生》是‘重生’系列的第一部,真正形成‘重生’系列化是从《重生之门》开始。这次我们把盗窃世家和警察的人设设定好后,也为‘重生’系列构建了一个根基”。

差异化开发深耕悬疑赛道

不可否认的是,近两年悬疑剧颇受观众欢迎。在敦淇看来,“在好莱坞的八大类型片当中,悬疑剧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类。所以对于我们来讲,悬疑涉案剧一方面拥有当下市场内容题材上的红利,在强情节快节奏上能够满足年轻用户的观看习惯,另一方面,这个题材也有很多关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部分,能让大家产生很强烈的代入感”。

那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出能抓住观众目光与时间的作品,便显得更具挑战。

据悉,在制作理念上,“重生”系列将围绕精细化、专业化、差异化和系列化进行开发,并通过系列化的开发连贯性,推动观众对“重生”这一品牌产生认知和粘性。

敦淇表示,“《重生之门》是魔幻现实主义作品,剧中的很多东西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如果想让更多的观众相信我们讲的这个故事,就要把细节做得更加精细,要有丰富且真实的细节表达;在差异化方面,盗窃题材本身在剧集市场就很少见,相比其他的悬疑剧,《重生之门》没有动一枪一炮,这也是差异化的表现;此外,工作室的自我要求就是在每一部剧作上都有创新,所以在这个系列化剧集中,我们力求每一部作品都要往前走一步;至于专业化方面,杨冬导演出身警察世家,对该领域也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能够做到剧情和细节的专业”。

一鱼多吃生态联动

现阶段,随着剧集的热播,《重生之门》也陆续获得更多观众的关注。正在追剧的宋女士表示,相较于近年来盛行的甜宠剧,自己更喜欢观看带有悬疑色彩的刑侦剧,因此《重生之门》一开播她便将其加入到自己的剧集列表中,紧凑的剧情也让自己的心情随着故事上上下下,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更多后续剧情。

值得期待的是,随着《重生之门》的开播,以及后续《重生之路》《重生之道》的筹备,“重生”系列还将以更多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后续每一个系列化作品都会有不同的创新的人物或者是思路出现,包括我们未来还会有电影开发,以及番外、广播剧,最终形成一鱼多吃,同时,不光是内容是这一个1,内容背后在商业开发和衍生产品方面,还会有很多有价值的0,未来我们会把周边的系列化开发做更多的延展。”敦淇如是说。

据介绍,敦淇工作室自2018年开始排兵布阵形成产能后,便逐渐进行更多元化的布局,除了要将悬疑赛道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外,工作室在都市情感赛道和青春校园励志赛道上也将深耕,此后包括《炽道》《法医秦明之读心者》《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等自制剧均将陆续上线。

在敦淇看来,2022年是阿里影业自制剧的一个关键节点,“一开始,我们在自制剧方面更多是锻炼队伍,聚焦腰部作品,到了2019年开始转向第二个阶段,进军头部内容。经过两年多的内容储备和能力沉淀,2022年,阿里影业自制剧、尤其是我们的头部内容,将收获持续性的结果”。

网剧《重生之门》热播,阿里影业“重生系列”剧集再次掀起刑侦悬疑风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