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游记》文化属性再次加强 英歌舞展现民族力量

娱乐 e线资讯 2022-05-09 17:03

游历观察真人秀《新游记》在结束了首期蟠桃会进入真实生活后,先是经历了深圳48小时生存挑战,又度过了东莞小镇男女青年爱情的“相亲会”难关,于本期来到了潮汕文化的核心区——汕头,进行全新的英歌舞体验。在上周六、日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中,新游团成员去学习了传统民俗文化潮汕英歌舞,在英歌队伙伴们的帮助鼓励下,努力学习并将表演坚持下来,展示出了英歌舞的姿态与气势,而这群素人表演者,也通过他们精彩的表演,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传递出来的同时感染了屏幕前的观众们。

图片1.jpg

故事感显著,艺人解难中渐入佳境

六位艺人从前几期“社会多个切面”的难关中闯关成功后,又遇到了“传统文化英歌舞”这一难题,在第四期节目中,林更新与岳云鹏首先将前往河陇英歌队,而王彦霖、黄子韬、张若昀、陈飞宇则要去的是海洋英歌队,在寻找各自队伍、为英歌舞进行准备的明线中,还有隐藏其中做任务寻找宝藏的暗线,六人怀揣着小心思“斗智斗勇”看点颇多,这边林更新和岳云鹏在去往英歌队的路上“省吃俭用”不敢点太多食物,那边陈飞宇被海洋英歌队选为代言人拥有了一顿大餐,王彦霖想要借光“蹭”饭却没有成功,而黄子韬张若昀则在“落选后”选择享受潮汕牛肉火锅,彼此之间的互动也亮点频出,虽然这一难依旧不简单,但他们似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也让节目的故事感与戏剧性更加显著。

聚焦传统民俗,英歌舞展现文化之美

作为一档多元属性的节目,本期选取的“英歌舞”题材,也再次凸显了《新游记》的文化性。这座有着数千年生生不息文明史的城市汕头,同样孕育出了很多传统文化。“英歌舞”便是本期新游团成员们要面对的一大“难关”。这项堪称最具生命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新游记》的镜头下得到了完美的展示,节目中这群表演者化身水浒英雄,以快意奔放的动作招式,豪迈热烈的状态气势,充分展示出青年人的侠义之气。这种传统文化之美,就蕴含在“英歌舞”的表演中,也注入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而艺人虽然接触的时间较短,但他们努力坚持的样子也同样打动我们。

不论是平凡生活、尽情舞动的“英歌舞”表演者,还是沉浸其中的新游团成员,都展示出了他们作为国人积极向上的一面,文化的魅力、平凡的力量也在《新游记》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期待本周六、日播出的第五期给我们带来更丰满更精彩的内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