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宋康昊成韩国首位戛纳影帝 陈剑莹姚安娜《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短片金棕榈

娱乐 电影界    2022-05-29 10:52

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出炉!《悲情三角》荣获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朴赞郁凭借《分手的决心》收获最佳导演奖;《亲密》、《正午之星》获评委会大奖;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由宋康昊(《掮客》)、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圣蛛》)斩获。

《悲情三角》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也成为阿尔夫·斯约堡、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今村昌平、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比利·奥古斯特、达内兄弟、迈克尔·哈内克、肯·洛奇后,第九次,第十位双金棕榈奖得主。

宋康昊成韩国首位戛纳影帝 陈剑莹姚安娜《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短片金棕榈

宋康昊凭《掮客》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成为韩国首位戛纳影帝,也是韩国第一位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帝得主。在领奖时他表示和其他几个演员分享奖项,感谢了导演是枝裕和、制片方CJ和韩国影迷。

宋康昊成韩国首位戛纳影帝 陈剑莹姚安娜《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短片金棕榈

陈剑莹导演、姚安娜主演的《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本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是继《小城二月》、《天下乌鸦》后,我国第三部斩获短片金棕榈的作品。

陈剑莹上台领奖视频↓她表示得奖很荣幸,感谢了自己的团队、天浩盛世和父母,并称要感谢祖国中国,在片中描述的是她站在中国土地上感受到的诗意和深情。

2022第75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悲情三角》

评委会大奖(并列):《亲密》、《正午之星》

最佳导演:朴赞郁《分手的决心》

最佳男演员:宋康昊《掮客》

最佳女演员:扎拉·阿米尔·阿布拉希米《圣蛛》

最佳编剧:塔里克·萨利赫《天堂来的男孩》

评审团奖(并列):《八座山》、《驴叫》

【短片单元】

短片金棕榈:《海边升起一座悬崖》

短片评审团特别提及:《母亲忧郁的催眠曲》

金摄影机(导演处女作)

金摄影机奖:《野兽》

金摄影机奖特别提及:《七五计划》

75届戛纳特别奖(75周年大奖):达内兄弟《托里和洛奇塔》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