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邢潇导演:初尝翻拍、力求突破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2-05-28 09:54

由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斑马世纪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斑马世纪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敦淇工作室联合制作,敦淇、闫嘉慧担任总制片人,卜小俏、荣鹏担任制片人,邢潇导演,梁靖康(饰 陆森)、孙千(饰 杨善善/星期五)领衔主演的都市浪漫爱情喜剧《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下文简称《橘子恋人》)正在优酷视频持续热播。

该剧讲述了热爱发明的杨善善在机缘巧合下,不得不假扮成机器人,与患有肢体接触障碍的IMU总裁陆森一同生活,两人在朝夕相伴与斗智斗勇中,逐渐打开心扉,最终收获爱与成长的爱情故事。

轻科幻与浪漫、喜剧、童话爱情等多元素的融合引发网友热议,网络催更大军也吹响集结号。《橘子恋人》如何以陪伴治愈一切直击人心,用爱化解重重考验,收获美好与温暖?邢潇导演近日正式起底这部“温暖”剧背后的创作点滴。小编其实也在追《橘子恋人》,除大家一致优评并充满屏幕的浪漫甜蜜感之外,我发现该剧几乎每集都会时不时冒出一段喜剧元素极佳的戏份。看过导演以往爱情题材的影视剧就会很清楚,他很擅长在情感剧中加入喜剧元素,这部戏目前看来又是一次成功的操作。

珠玉在前木椟在后

作为国内颇受关注的青年导演邢潇,谈到此次翻拍韩剧的感受:在故事情节、人物设定大体框架已定的情况下,如何创作出一个更具有特色的,能给观众留下不同滋味的作品,难度绝不亚于从零开始拍摄一部原创剧集,既要保留原有人物人设的灵魂核心,又要有不一样的东西呈现出来,对于编剧、导演团队来说很难,对于演员来说也不容易。邢潇导演在开拍前也坦言曾十分犹豫是否要翻拍这部作品,但他认为:虽然这是一个轻科幻浪漫爱情题材的剧集,但是在该故事中由自我封闭走向开放包容的情感表达,或许每个人在某个阶段都有类似的感受,而且含有许多未来因素,是有创作和发挥的空间的。

因为《橘子恋人》的原版是韩剧,所以邢潇导演在尊重原版的基础上,做了本土化改编,融合了对影视剧艺术的自我见解和审美。比如在场景上,原剧中所展现出神秘严肃的古堡,在中国是很少见并且不符合本土的建筑特色的,于是在前期筹备时,邢潇导演提出寻找独立设计师设计的别墅,在全国各地反复寻找后,最终定位在云南昆明的一座山间售楼处,路两边群山起伏,林海茫茫,置身于山水之间,颇具中国特色的建筑。而原剧讲述的是角色年龄在30以上的熟龄爱情,邢潇导演也为了让适合这一类题材的观众有一个更好的接受度,最终建议修改成角色年龄20岁以上的轻熟龄爱情,由此在演员造型上的选择,邢潇导演也是做多元化时尚风格,让人感觉到视觉享受的同时,也更能感受到主角的心境变化。因此,在看到该剧时,我们的确能感受到推陈出新之处。无论是从梦幻浪漫的橘子园玻璃屋场景的点睛设计,还是年轻总裁与“机器人”梦幻相恋的设定,不仅希望能透过轻松浪漫的童话爱情,带给大众治愈自我的力量,更着眼于以轻科幻、轻未来的爱情故事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剧体验。邢潇导演并没有生搬硬套的挪用原版,而是结合中国本土特色与时代烙印,让人在回味的同时也不乏新意。

《你好呀,我的橘子恋人》邢潇导演:初尝翻拍、力求突破

别具匠心,踏梦而行

《橘子恋人》男主角梁靖康,在不同类型的清新爱情剧中皆表现亮眼,清新少年形象深入人心,可以说与该剧中陆森人前高冷总裁人后天真少年的人物形象十分契合;而青年演员孙千,此番一人分饰两角,于她自身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而她在剧中古灵精怪的机器人造型也颇为亮眼。在拍摄期,邢潇导演很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在对演员表演的把控上,清晰准确的沟通方式,也让演员快速领悟他要表达的内容。

有意思的是,圈内人笑称邢潇是“自带旺演员体质”,不管是德高望重的表演艺术家祝希娟,还是实力演员黄奕、成泰燊,或是如今已经星光耀眼的王一博、龚俊、韩东君、彭小苒、唐艺昕、刘人语等。邢潇导演说,“他们的表演让我笔下的人物在镜头里变得鲜活有张力,而他们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其实这是双赢和非常开心的事。”

而邢潇导演的作品能够获得诸多认可,他认为和他自身十几年在这个行业的积累与沉淀有关,但最根本原因应该是不断的回归本真,用初心对待每一场戏的拍摄。由此邢潇导演也在《橘子恋人》杀青后,又一次回归纯自我表达的创作,指导了他的第二部文艺片电影《仲肯》,很期待这部作品也能尽快与大家见面。

目前,《橘子恋人》持续热播,作为该戏导演的邢潇,坦言一直坚持追剧,为的是能及时发现不足、继续积累经验和进一步的深入了解网友们的心声,好为下一部剧集能更上一个台阶而准备。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