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娱乐 电影界    2022-05-05 08:38

很久没看到爆炸贝的电影了,上一次看还是两年前的《危机13小时》,这次的《亡命救护车》,一定程度上给了我些许惊喜。

对威尔而言,这真是糟糕的一天——威尔,退役军人,妻子得病,没钱没工作没保险,去找兄弟借点钱,结果被拉去抢劫银行,误打误撞上了救护车,凭着过硬的开车技术,逃死里生一路开挂闯进了黑帮,本以为就此结束,结果又悬念再生,祸事连连,不幸中枪,送往医院,最终得救,还不算太糟糕。

卡姆,急救员,和刚毕业来实习的急救车司机一早就出任务解救了一名遭遇车祸的小女孩,刚吃了点饭就遇到了银行抢劫案,职业使她奋不顾身救了受伤的警察,遇到了亡命之徒抢劫犯,开始了一路慌乱紧张致命的路程,慌乱开枪打伤了威尔,最后关键时刻又救了威尔,总算不那么糟糕。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丹尼,抢二代,抢劫过37次银行,还总是得以脱身,但这次好像就没那么幸运。缺人手,就把来借钱的兄弟威尔拉上了车,这就埋下不稳定因素,银行里被前去约会的警察打乱计划,虽然棋高一着换了奔驰车去抢劫,却换的车出了故障。临时起意劫了卡姆的救护车,一路飙车惊险不断,有了黑帮帮忙,却又为了兄弟反目成仇大战一场,送兄弟上医院却被兄弟背后捅枪。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开篇介绍故事梗概,然后开始一路飙车、枪战、爆炸,惊险刺激紧张,不亏是爆炸贝的作品!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其实这几年爆炸贝已经很少亲自做导演了,大部分转为制片,但这次回到镜头后就再次让人感觉到他对摄影的重视。本片镜头的运用真是变化多端,花样百出,令人头晕目眩,虽然偶尔会觉得有点过,但大部分时间俯视拍摄洛杉矶市中心,不断用飞行器拍摄以及沿着楼从上到下从下到上的各种折腾,的确增加了抢劫案发生时的紧张气氛,镜头视觉体验绝佳。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即便很多人认为爆炸贝只会搞撞车爆炸,但他也确实每次都搞得不错。即使这次没有变形金刚,但在洛杉矶真实街道、高速公路上展开追逐,整个场景设计调度、摄影都算完成度很高,且枪击、爆炸频率颇高,确实挺过瘾。大部分喜欢他电影这些特色的人不会失望。警匪对峙、追车的同时,被劫持的救护车里还要救人,剧情绝对算得上扣人心弦。

电影风格极其分明,独特的光影效果和摄影特点让爆炸贝成为好莱坞最容易被识别的导演之一,不得不说他的电影就是为IMAX而生的。类似勇闯夺命岛,这次无人机的运用更加猖狂,在电影的前半段疯狂的使用360度无人机视角,让本来很简单的一个真人gta变得更有意思。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本片一如继往遵循导演各种爆炸美学,开篇不到半小时就各种子弹横飞,飞车追逐,霹雳爆炸到片尾,比放烟花还刺激。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混音效果,各种声音混在一起还能听的清楚实属不易。美中不足的是人物设定异常奇葩,片尾各个角色简直是哈利路亚上身,各种圣母心泛滥,人物动机转换太快,难以让人信服,或许好莱坞电影走向政治正确的道路并非虚名。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纵观全篇,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爆炸贝,还是电影公司和电影人都在为多元化和代表性做出努力,同时也在竭尽全力地展现洛杉矶文化。包括片中提到了洛杉矶很多地名,展示了市中心全貌,也努力塑造了警察、医护人员、FBI等英雄角色,给于洛杉矶各种角度的呈现,从情感基调来看更像是导演给这个城市的一封情书。

《亡命救护车》能拯救好莱坞电影吗

脱下科幻外衣回归现实,《亡命救护车》就是一部很有当代美国大片特色的电影,在爆米花电影的长镜头之下,我们看到了好莱坞电影更多的底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