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元的张信哲:爱音乐,爱收藏,将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娱乐 TOM    2022-04-01 18:20

从耳熟能详的情歌《爱如潮水》、《白月光》,到《信仰》、《爱就一个字》,这些几乎人人都能哼上的歌曲,都由这个温润如玉的男人唱出——张信哲。说到张信哲,大家首先会给他贴上“情歌王子”的印象标签,但其实张信哲是一个多元的人,他不仅喜欢歌,还酷爱艺术与收藏,同时热衷公益活动。

 多元的张信哲:爱音乐,爱收藏,将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音乐背后,是忠于内心的诗意生活方式

2022年,曾经的情歌王子张信哲,55岁了,在时光的研磨下越发温润。在漫漫的歌坛生涯中,张信哲的曲风逐渐走向多元化,人生也开始多元化。正如张信哲自己所说:“其实我是一个多元兴趣的人,我对于很多东西都有兴趣,我对于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

除了唱歌,张信哲还对收藏和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家具木器、明清服饰到民初旗袍,他的收藏内容可谓蔚为大观。当提及为什么喜欢收集这些老物件时,张信哲坦言:“收集老东西跟我的成长经历其实有很大的关系,从小生长的环境都是充满历史与古迹的。”

 多元的张信哲:爱音乐,爱收藏,将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除了收藏,张信哲还对文化、文学、旅游、自然科学感兴趣,这些都是他非常广泛的兴趣,并对于音乐产生极大的帮助。正因如此,张信哲才说:“在收藏还有这些我感兴趣的领域,我慢慢明白了音乐的真正含义,音乐不是去学习技能,或是去听这么简单的东西,其实音乐是需要去感受、分享的。”

张信哲的爱好和对生活的感悟是多元的,在这些喜好背后,隐藏了他多年忠于内心的诗意生活方式。

音乐背后,是治愈他人的公益生活理念

如果说收藏是张信哲的爱好,公益就是他刻在骨子里的信仰。那么喜欢自己藏品的人,甚至专门为其举办了展览,但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张信哲竟然选择拍卖心爱的藏品,筹集善款抗疫!

阿哲的公益也是多元的,除拍卖藏品助力疫情,他还发起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由他发起的“甘蔗音乐计划”已经走过第五个年头了,参加“为爱前行,唯守匠心”——大城小爱2021慈善晚宴,捐出《歌手4》的全部酬劳帮贫困地区的孩子筹建音乐教室……难怪有粉丝说“阿哲做公益的频率和开演唱会的频率没差~”

 多元的张信哲:爱音乐,爱收藏,将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张信哲的公益影响是巨大的,一位张信哲以前的学生激动对他说:“1985年的时候,你来这里,你帮我起了英文名字西蒙。那个时候你还记得吗,我手断掉,左眼失明,你就鼓励我,后来我就一直努力,认真读书,最终从政大研究所毕业,所以我的生命中有你的功劳。”

在张信哲的生活中,唱歌是生活的一部分,收藏、艺术又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公益则是贯穿其前半生以及未来后半生的事业。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做公益是一件长久的事情,不是热度过后又弃之如敝屣。23年漫漫歌坛之路,高涨汹涌的潮水总有退潮的那天,但张信哲做到了永不谢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