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兰传记电影《奥本海默》发片场照,小罗伯特·唐尼角色曝光

娱乐 电影界    2022-04-15 18:28

诺兰传记电影《奥本海默》发片场照,小罗伯特·唐尼角色曝光

诺兰的原子弹之父传记片《奥本海默》(Oppenheimer)又有片场照片泄出,这一次是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的角色。

可以看到,小罗伯特·唐尼这次的造型和“钢铁侠”很不一样,他满头银发,看上去一下就老了很多。

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是“刘易斯·施特劳斯”(Lewis Strauss),他担任过美国原子能委员会(U.S.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两任主席,也是“奥本海默间谍案”中的关键人物——在一次1949年的国会听证会上他被奥本海默用专业知识羞辱,之后恼羞成怒,通过媒体把奥本海默打成“苏联间谍”。

和他一同出现在片场的还有西里安·墨菲(Cillian Murphy),他饰演的是男主角“奥本海默”,不过他并没有去研读原子物理和数学,而是把关注点放在这个人物本身。(方法派演员可能真的会为演戏去学原子物理[doge])

诺兰传记电影《奥本海默》发片场照,小罗伯特·唐尼角色曝光
诺兰传记电影《奥本海默》发片场照,小罗伯特·唐尼角色曝光

《奥本海默》由环球公司出品,将于2023年7月21日上映。影片全片都是采用IMAX 65毫米摄影机和胶片拍摄的。

诺兰传记电影《奥本海默》发片场照,小罗伯特·唐尼角色曝光

附1:《奥本海默》介绍

电影《奥本海默》将依据普利策获奖的传记图书《美国的普罗米修斯:奥本海默的胜利与悲剧》(AmericanPrometheus: The Triumph and Tragedy of J. Robert Oppenheimer)创作。

奥本海默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也是悲剧的一生。

他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父母在纽约有一间豪华的大平层(整层)公寓,家里不仅有三个女佣,还有专属司机。但是父母把他的保护得太好了,几乎是把他锁在了“泡泡”里——这让奥本海默很孤独,很早就有了抑郁症。

二战是他的人生转折点,因为他被指派为发展原子弹计划主任,主导原子弹的研制工作。奥本海默的矛盾性格在这项工作中愈发强化,一方面他和爱因斯坦一样,担心德国先造出原子弹,所以觉得自己的工作十分必要;但另一方面,当他看到原子弹的巨大破坏力后,又产生后悔,觉得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自己变成了死神。

因此,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后,奥本海默对核武器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二战后,他开始积极奔走游说,希望遏制核武器发展,致力于和平利用核能。

这让他的地位一落千丈,从国家英雄成为政府眼中的异端。也让他得罪了自己的同事、一心想造出氢弹的爱德华·泰勒(Edward Teller)。

奥本海默平时同情共产主义,交往的女友珍·泰特洛克(Jean Tatlock)、妻子凯塞琳、很多亲戚朋友……都是左翼分子,他的反对者们抓住了这个把柄。1954年,奥本海默被控是苏联间谍、犯下叛国罪。

与他结仇的原子能委员会主席刘易斯·施特劳斯是这一案件的主导力量,而因为“该不该发展氢弹”与奥本海默结下梁子的“氢弹之父”爱德华·泰勒(Edward Teller)也落井下石。他在1951年对FBI作证说,“很多人都相信奥本海默反对美国发展氢弹是苏联的意思”。

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能够支撑“奥本海默是苏联间谍”的指控,奥本海默还是被吊销了原子能委员会安全特许证,这意味着他结束了自己作为美国政府科学家的工作,今后也不得介入美国的军事秘密。奥本海默借助于原子能来寻求国际合作与和平的政治理想破灭了。

晚年的奥本海默依然不开心,他得了喉癌,不能再说话。1967年2月18日奥本海默在普林斯顿去世,许多科学家参加他的葬礼,遵照他的遗嘱,将他火化,骨灰撒到维尔京群岛。

附2:《奥本海默》主演名单

西里安·墨菲(Cillian Murphy)——“罗伯特·奥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

艾米莉·布朗特(Emily Blunt)——“凯塞琳·哈利生”(Katherine Harrison),奥本海默的夫人、生物学家

弗洛伦斯·皮尤(Florence Pugh)——“珍·泰特洛克”(Jean Tatlock),奥本海默的共产党情妇

马特·达蒙(Matt Damon)——“雷斯理·格劳维斯少将”(Lt. Gen. Leslie Groves),“曼哈顿计划”的主持者

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刘易斯·施特劳斯”(Lewis Strauss),美国原子能委员会主席,指控奥本海默是苏联间谍

本尼·萨夫迪(Benny Safdie)——“爱德华·泰勒”(Edward Teller),氢弹之父

乔什·哈内特(Josh Hartnett)——“欧内斯特·劳伦斯”(Ernest Lawrence),参与“曼哈顿计划”的著名物理学家

乔什·派克(Josh Peck)——“肯尼斯·班布里奇”(Kenneth Bainbridge),参与“曼哈顿计划”的著名物理学家

雷米·马利克(Rami Malek)——?

肯尼思·布拉纳(Kenneth Branagh)——?

杰森·克拉克(Jason Clarke)——?

丹·德翰(Dane DeHaan)——?

托尼·戈得温(Tony Goldwyn)——?

亚历克斯·伍尔夫(Alex Wolff)——?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