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限自在发布2021年报综合性服务突出 营收大涨六成

娱乐 娱乐中国 2022-04-13 16:48

娱乐中国讯 4月13日,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无限自在,股票代码:834476)最新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1.46亿元,最终录得净利润2223.69万元,同比增长33.66%,总资产增长20.53%,营业收入增长率61.91%,报告期经营状况良好,营业利润、净利润大幅度稳健增加。

无限自在向来注重维持充足的现金流和现金转化率,董事长朱玮杰表示:“2021年虽持续受新冠影响,但是对无限自在来说是关键转折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加速转型,成果卓著,营业收入、净利润数据表现突出。2022年,我们将全力以赴为长期目标努力,在继续夯实公司各大营销矩阵的同时,文旅产业的发展和智能技术的研发运用也会成为新的亮点。”

无限自在传媒logo黑字.jpg

2021财报佳绩可喜,营销策划服务收入大幅上升

作为首都创新型服务公司,无限自在主要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和项目特质,制定基于大数据分析和精准目标的个性化宣传方案,网生付费内容生产和营销、影视全案营销推广、商务文旅品牌商务营销推广,为客户提升品牌影响力及项目价值,以联合投资、宣发一体化及新生态娱乐营销为发展方向,从而实现“营销+”的产业赋能。

此前,无限自在稳步发展,具备优秀的成长性,位列新三板产业板块头部,以财报的优秀成绩和强大的业务能力连续三年稳居创新层榜单前列。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电影总票房达472.58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399.27亿元,占总票房的84.49%,全年总票房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疫情前,年票房5,000万-1亿元的中腰部影投数量扩大明显,市场集中度逐年下滑;后疫情期间,市场集中度有所回升。总体而言,2021年的中国影视产业是在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逐步恢复的一年,国家相关管理部门对影视产业的管理和调控也是以稳步调整为主,主要是在加强扶植和引导。有鉴于此,2021年的行业发展对于无限自在的经营而言基本属于稳定、积极的态势,对公司经营没有消极影响和不利因素。

反贪风暴5.jpg

虽然近两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各行各业持续受到负面影响。无限自在积极调整业务布局,减少疫情对公司营业收入的冲击,利用疫情期观影特殊需求线下转线上,开创内容生产新收入模式,利用更海量的人群点击付费分账,无限自在陆续生产和营销了《天下第一镖局2长风厉》《老板娘》《极品芝麻官》《津沽奇谭1:暗城杀机》等网络电影,取得了良好的收入体系。

同时,《亲爱的柠檬精先生》《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情陷聊斋》等网络电视剧也在各平台取得亮眼成绩。其中,无限自在联合出品《亲爱的柠檬精先生》是2021年网络电视剧分账剧王,分账金额达5800万元。无限自在增强自身的抗风险性,打开了网络付费点播的新盈利模式,跻身行业头部,成功成为全新的收入增长点。

在2021财报收入构成上,公司主要以营销策划服务收入为主。2021年公司项目行业表现优异,在传统的影视营销推广业务上,无限自在2021年参与出品及营销助力《反贪风暴5》《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一级指控》《超越》《大学》《第十一回》《白蛇传·情》《追虎擒龙》《铁道英雄》等,联合出品《反贪风暴5:最终章》年末高燃上线,收获6.28亿票房。无限自在投资该系列IP均取得高票房成绩,其中《反贪风暴3》《反贪风暴4》斩获4.42亿及7.99亿票房。反贪风暴系列是近年来当之无愧的香港成熟犯罪动作IP,也成为港片最卖座的经典IP之一。其参与影片以现有票房成绩来看,影片投资回报相当不错。无限自在积极参投优秀项目,保持每年影视项目都有爆款,头部项目使企业在电影项目投资业务上打开一定的知名度,得益于董事会出色的投资眼光。

在稳定传统影视营销推广业务的同时,无限自在商务文旅品牌商务营销推广也是无限自在去年的项目亮点,与国内快消、时尚运动品牌建立了深度的娱乐营销合作,品牌包括FILA、燕之屋、马克华菲等。2021年,无限自在为斐乐体育促成了蔡徐坤和张艺兴的深度合作,搭载艺人影响力为品牌提供娱乐营销服务,助力品牌形象与销量增长。

除此之外,无限自在还负责第五届平遥国际影展的宣传工作,并配合上海国际电影节及金鸡电影节,举办第五届青年电影人时尚之夜、有福电影人之夜,协办IM两岸影展。第五届青年电影人时尚之夜、有福电影人之夜成为两大电影节亮点活动,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jpg

稳居一线综合性服务公司: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

作为国内顶尖的营销团队自无限自在推出过很多爆款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电影。自成立以来,无限自在成功营销了如《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1.43亿票房)《八佰》(31.1亿票房)《前任3:再见前任》(19.41亿票房)《夏洛特烦恼》(14.44亿票房)《盗墓笔记》(10.03亿票房)《煎饼侠》(11.6亿票房)《余罪》等众多影视作品。无限自在近年参与出品、联合出品《这个杀手不太冷静》(21.43亿票房)《八佰》(31.1亿票房)《前任3:再见前任》(19.41亿票房)《温暖的抱抱》(8.64亿票房)《反贪风暴4》(7.99亿票房)《反贪风暴5》(6.28亿票房)以及《风平浪静》《江湖儿女》《找到你》《动物世界》《送我上青云》《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平原上的火焰》《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等多部院线电影。截止目前,无限自在出品及营销助力电影项目票房累计已超300亿。

无限自在出品的多部影片还亮相国际影展,如联合出品的由贾樟柯执导的《江湖儿女》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出品《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入围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Berlinale Special);营销助力由王小帅执导的《地久天长》荣获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影片提名;出品《他与罗耶戴尔》入选第20届纽约亚洲电影节超越界限单元、鹿特丹国际电影节Harbour单元、大阪亚洲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营销助力由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入围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无限自在2021年报显示,公司其他营销收入4360.35万元,基本完成去年经营目标,与国内快消、时尚运动品牌建立了深度的娱乐营销合作,品牌包括FILA、燕之屋、马克华菲等。2021年,无限自在为斐乐体育促成了蔡徐坤和张艺兴的深度合作,搭载艺人影响力为品牌提供娱乐营销服务,助力品牌形象与销量增长。商务文旅品牌营销推广业务助力提升公司多元经营目标,锻造品牌力,提升经营利润。

无限自在确保影视产业营销宣发细分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加强多元经营和服务,以新生态娱乐营销和智能化营销为发展方向,将十多年影视营销积累的资源和经验拓展到更广阔的市场和行业领域,为成为突出的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企业及一线的综合性服务公司迈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