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您好,北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专家学者深度解析影片

娱乐 电影界    2022-04-13 08:50

4月7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电影艺术杂志社主办的电影《您好,北京》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的各界专家、学者、媒体人从电影美学、社会意义、价值传递等多个方面展开探讨和解析。

专家学者保驾护航 点赞影片现实意义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闫少非、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峰、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闫晓明、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学教授索亚斌、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海洲、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副所长赵卫防、人民网文艺部主任黄维、《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峰、《电影艺术》主编谭政等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参与讨论,影片总导演曹茜茜与主演刘犇出席活动。

《您好,北京》是由曹茜茜担任总导演、出品人,演员安泽豪、刘犇、李斐然领衔主演,徐峥特别出演的温情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创业的中年人、一位快递员和一位年轻的歌手在北京生活奋斗的经历。影片将他们的故事用多种手法穿插,展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表示,影片的创作主题强调逆风飞翔,这在当下极具现实意义。从创作导向上看,影片选取的三组人物既是大部分城市青年的写照,又是现实社会的缩影,能让观众产生共鸣。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您好,北京》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可以发现,创作者对北京怀有一种复杂的感情,呈现和表达也是创作者独特的一种生活体验和感受。

大胆突破创新 《您好,北京》未映先火

导演曹茜茜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和感悟,她表示《您好,北京》取材于当下后疫情时代劳动者们的真实故事,将人民群众真实的、现实的、朴实的生活用现代电影艺术手法展现在荧幕上。影片区别于传统剧情片以单人物为主体叙事,而是采取了在同一时空中用三个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生活阅历的小人物奋斗拼搏为主体,将三段故事用摄影、剪辑、音乐、声音、蒙太奇等艺术手法穿插缝合,完美的呈现出一部现代的都市寓言。

与会人士认为,《您好,北京》不仅在故事创作上进行了突破,也对叙事解构、时间和空间进行了创新探索,而且以温情治愈的现实主义风格,传递了新时代背景下人们拼搏奋斗、向阳而生的鲜活姿态。

据悉,电影《您好,北京》未映先火,已入围提名获奖十二项国际大奖,获得业内人士高度评价。敬请期待《您好,北京》上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