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藏地心迹》启动筹拍工作 ​阿来、黄济人担任文学顾问

娱乐 电影界    2022-04-12 09:48

“这是一次美丽旅行的开始,也是一场春天播种和耕耘的开始。此时此刻,我也想说: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2022年4月10日下午,在重庆嘉瑞酒店召开的电影《藏地心迹》筹备工作会议上,作家周鹏程借林徽因的诗句深情表达自己的情怀。

电影《藏地心迹》启动筹拍工作 阿来、黄济人担任文学顾问

电影藏地心迹》根据周鹏程同名长篇报告文学《藏地心迹》(西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改编,该部长篇报告文学选取第八批重庆援藏人为原型,讲述他们在西藏昌都工作和生活的真实、感人故事,作品于2019年获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21年获第九届重庆文学奖,作者本人也在2020年被中国作家协会评为“深扎”先进个人。

电影《藏地心迹》启动筹拍工作 阿来、黄济人担任文学顾问

本次会议除原著作者、编剧以及筹备组工作人员外,还特别邀请了著名作家黄济人,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蒋登科,重庆上游新闻文化频道主编、重庆晚报副刊主编胡万俊以及作家陈益、吴丹、谭萍等参加。与会人员听取了编剧对剧本创作思路、核心内容的讲解,并就剧本创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希望能够拍出一部高水准、有特色的援藏电影。

电影《藏地心迹》启动筹拍工作 阿来、黄济人担任文学顾问

电影《藏地心迹》文学顾问为著名作家阿来、黄济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稳步展开。

援藏是国家大事,援藏是家国情怀。电影《藏地心迹》将以新的艺术形式再现重庆援藏真实场景、展现“渝昌”兄弟深情,讴歌援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的精神,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