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音乐上线田馥甄《现在是什么时辰了》,诠释置身自然的慵懒与灵动

娱乐 TOM    2022-03-02 12:02

醉于何物?美酒,诗歌,还是自然?跟随内心,便是幸福。日前,金曲歌后田馥甄最新单曲《现在是什么时辰了》音源及MV上线酷我音乐,数天即抢占“幸福入耳,心情一秒晴天”歌单榜首。歌词译自波德莱尔散文诗,深入山林采集自然之音,用随性灵动的吟唱,自然发光的旋律,为歌迷送上一份迎接春天的最美音乐礼物。

 酷我音乐上线田馥甄《现在是什么时辰了》,诠释置身自然的慵懒与灵动

有一种文艺范儿叫田馥甄,她的音色质感空灵清透,慵懒低吟间总能唱出独有的味道。出道20年,从当初火遍华语乐坛的“S.H.E”成员“Hebe”,到今天华语流行顶流歌手的“田馥甄”,变得是流年,不变的是“完美女中音”和“田氏音乐”口碑,令人一听即倾心。

最近一两年,田馥甄可谓收获满满。2020年发行第五张录音室个人音乐专辑《无人知晓》,连开四场《田馥甄一一巡回演唱会》。2021年更凭借《无人知晓》获得第3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华语女歌手奖。拿下金曲歌后,田馥甄不急推新作,直至今年2月底,延续「Live in Life 」音乐计划的第2号现场录音单曲《现在是什么时辰了》终与歌迷见面。

新歌制作历时半年以上,凝聚了田馥甄及其制作团队的真情、创想与巧思。田馥甄本人更以西班牙绘本《山中》分享日常所思所想,透过作者充满想象的创作视角,观者与书中主人翁一同走入山中,看似踏入迷途,实则是一场重新探索游历于山中景物的奇幻冒险。

《现在是什么时辰了》由蔡旻佑谱曲,歌词译自法国诗人波特莱尔散文诗《沉醉吧》,通过与制作人陈建骐互问讨论,形成诸多想法创意:前奏之前自由的钢琴编曲,引人遐想的“从城市走进大自然”氛围,手碟营造的细柔空灵音感,贝斯、电吉他与山林场域形成的奇异反差,大提琴与和声点缀的温润包容,不仅与Live精神紧密贴合,也让编曲初衷的样貌得以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录制选用live形式,音乐、拍摄团队直接到森林完成录音,把生活与演唱完全融合。从歌曲一开始的鸟鸣和流水之音就不难发现田馥甄追求完美,且一直在升级,对作品的质量做到了“精益求精”,以致有粉丝笑称“山上遇见馥甄的机率可能比较高”。

 酷我音乐上线田馥甄《现在是什么时辰了》,诠释置身自然的慵懒与灵动

“那么你就去问吧,问风问浪问星问鸟问钟。”在《现在是什么时辰了》中,田馥甄打破时间场域限制,纪录音乐与内心最直接的碰撞,回应山间的灵感。音色依旧干净纯粹,唱功更是驾驭自如,随性哼唱空灵自由,其中还有音乐剧的口白曲式,将法国古诗的浪漫优雅,了然于心的纯粹,演绎得轻灵剔透,用网友的话来说,“幸福感洋溢,耳朵要怀孕”!

应该永远地沉醉。这就是一切。当法国诗人的浪漫诗篇被谱写成美妙歌章,当3月的春风悄然吹拂,当山林也在春天中敞开胸怀,还有什么比打开酷我音乐聆听田馥甄《现在是什么时辰了》更美妙惬意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