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20kW直流充电桩上线的意义

娱乐 汽车公社 2022-03-05 18:08

为的还是小鹏自建补能体系的愈发完善。

“冬天了,自己不筑巢真的能行吗?当下伴随新能源市场的终端竞争更加激烈,不选择自建充电网络,没有相应的布局,就要吃亏。那些永远寄希望于别人,选择不做能源服务的车企,就是机会主义者。”

123

去年年末,位于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说出了上述一段观点。当电动化转型的潮水扑面而来,的确催生了许多的机遇与风口,但挑战与困难的加剧,同样无法避免。

也正因如此,对于任何一家想要登上更高舞台的新势力造车而言,“自建补能体系”于情于理,看似都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

基于这样的背景,近日,作为同一梯队的队友,小鹏正式公布超充体系的新产品——20kW直流充电桩。同时宣布使用该新产品的小鹏20kW目的地站,在河南省安阳市、云南省普洱市、安徽省亳州市以及海南省三沙市上线。

456

在小鹏7kW交流充电桩、小鹏180kW直流充电桩的基础上面,新增的小鹏20kW直流充电桩成为小鹏超充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电速度是以前小鹏7kW交流充电桩的3倍,可以实现充电1小时续航150km的效果。

本次上新的小鹏20kW直流充电桩,依旧围绕“智能”展开,产品支持故障自诊断功能,实现小鹏汽车即插即充,而非小鹏汽车可以扫充电桩二维码启动充电。同时保证“安全”,小鹏20kW直流充电桩的整机防护等级IP65,雨水天气也可放心使用。

此外,在细节上面小鹏20kW直流充电桩也做了优化。例如,在枪线的设计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并加入静音模式。

234

而在我看来,小鹏20kW直流充电桩到来的最大意义,则是解决特定场景下,用户的补能问题。

设想一下,周末驾驶小鹏P7位于商场聚餐,车辆需要充电,但使用7kW交流充电桩充满则需要6-7个小时,使用180kW直流充电桩虽然最快只需要1小时,但聚餐中途则必须返回将满电车辆移出充电车位。如果使用20kW直流充电桩,充满大约需要2-3小时,刚好用户可以聚餐完毕后再开走车辆。

由此望向更深层次,为的还是小鹏自建补能体系的愈发完善。而截至2022年2月28日,小鹏品牌超充站累计上线848座,目的地站累计上线174座。未来,小鹏超充还将建设充电速度更快的360kW与480kW超充站。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