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娱乐 电影界    2022-03-28 08:48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男人一把夺下警官的配枪,毫不犹豫地朝自己扣下扳机。到底是对这个世界多绝望,才会对自己的生命如此淡漠。男人叫迪恩,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修理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倒垃圾、换灯泡、修马桶。他很少与人交流,无论是妹子的暗送秋波,还是雇主的纠缠投诉,对他来说都毫无意义,老板也拿他毫无办法,给的薪水如此之低,不会有其他人愿意接替这份工作。深夜的迪恩会在酒吧买醉,妹子的搭讪会让他感到厌烦,而一个无意的眼神碰撞就能引得他重拳出击,丧气满满。这个词几乎是写在了迪恩的脸上,可一通电话打破了他无聊颓废的生活轨迹。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医院的人通知他,他的亲生哥哥因心脏骤停去世了。迪恩放下手头的工作,驱车前往海边的曼彻斯特,迪恩没有想象中的痛哭流涕,而是平静地处理。哥哥的身后是平静的跟哥哥做着最后的悼念,似乎这场生离死别对他来说无关紧要,僵硬的脸上看不出丝毫表情。哥哥死后留下了一些遗产以及一个儿子,迪恩带着悲伤的心情来到找到了侄子凯奇,看到敌人的出现,凯奇直接抱走了,一言不合就干翻队友,因为他明白迪恩的出现代表着父亲出事了。猝不及防的噩耗令年幼的凯奇不知所措,但他只是看了一眼父亲的遗体便转身离开,似乎父亲的离开对他的生活没有丝毫影响。迪恩去处理哥哥的遗嘱,发现哥哥留给他大笔抚养费,并且担任侄子凯奇的监护人,但迪恩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因为他不是一位合格的监护人。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迪恩曾有个幸福的家庭,有着漂亮的妻子,还有三个可爱的儿女,每次回家一定要挨个亲吻一遍。一个寒冷的冬夜,迪恩跟朋友们high到半夜,因为动静太大吵醒孩子,妻子将他们赶出了家。意犹未尽的迪恩去买啤酒,本想着为孩子燃起壁炉取暖的他却忘了挂防火网,当他从便利店回来时,整个房子已经陷入火海之中,拿着纸尿裤的迪恩犹如五雷轰顶,耳边只剩下妻子撕心裂肺的呼喊。这场大火不仅吞噬了三个可爱的孩子,还吞噬了他原本幸福的生活。死亡的力量不仅仅是带走生命。重要的是给人间的人们带来痛苦,这一切就像是我们的记忆,它并不是阴魂不散,只是简单地触景生情,却总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迪恩仕途终结,自己的生命最后却以失败告终,等待他的赎罪之路似乎没有尽头,妻子无法原谅敌人的过失而离开了他。万念俱灰的迪恩失去了一切,他的灵魂早已在火中消亡,她独自搬到波士顿,孤独的像一只没有灵魂的野狗,从痛彻心扉的回忆中醒来,再次拥有抚养权的机会让敌人无法释怀。哥哥的遗产有一艘小船,船的发动机已经老化,迪恩想要将船卖掉,带着侄子凯奇去波士顿生活,但凯奇坚决不愿意卖船,因为这条小船承载着三人太多美好的回忆。他依然记得小时候父亲开着船自己与迪恩叔叔钓鱼的快乐时光。

回到家后,迪恩接到了前妻的电话,前期询问哥哥葬礼的情况,并表示自己已经再次怀孕了,迪恩手足无措地挂断了电话。哥哥的葬礼如期进行,前期带着她的现任丈夫前来参加。看着怀孕的前期,似乎所有的人都开始了新的只有迪恩陷入生活的泥潭中无法自拔。葬礼结束后,从殡仪馆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因为冬天的土地太硬,无法开具,哥哥的下葬要推迟到春天。在此期间,哥哥的遗体只能存放在冰柜。凯奇不希望父亲的尸骨冰冻那么久,但也只能无可奈何。等到了晚上,凯奇打开冰箱找东西,闭合和冷冻,鸡肉滑了出来。凯奇手忙脚乱的想要将冰箱关上,可怎样都关不上那该死的冰箱门。凯奇莫名其妙地号啕大哭,她想起了冷冻柜里的父亲,原来他对父亲的离世不是没有感觉,无忧无虑的伪装只是隐藏背后的撕心裂肺。凯奇此刻的内心就像那扇关不上的冰箱门一样,再也无法附和,他希望父亲早日葬在那温暖的土地下。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作为叔叔的迪恩整夜守在凯奇的身旁,迪恩想带着凯奇搬到波士顿,可凯奇又怎么愿意放下这里的一切,这里有他的玩伴,还有他的女友。迪恩尝试在曼彻斯特找工作,拜访了曼彻斯特的熟人,因为之前的那场灾难令他臭名远扬,没有人想要雇佣他,崩溃就像开闸的洪水在证据也无法阻止它们的到来,他以为只要深陷在泥潭里不向前看,就可以浑浑噩噩的度过余生,不必感受已愈合的伤口被人揭开的痛楚。事实证明他错了,他以为他王乐,但现实告诉他,任何蛛丝马迹都会让她不由自主的想起。或许是看到迪恩的困境,凯奇找到迪恩自己多年不见的母亲,重新联系他,说可以搬去与他同住。这让敌人无法接受,因为凯奇的母亲是个不折不扣的渣女,整日酗酒无度,还扔下重病的丈夫抛家弃子远走高飞。虽然迪恩心中万分抗拒,但还是不忍拒绝凯奇,他将凯奇送到了他的母亲那里,此时的母亲已经再婚,这顿午饭没有凯奇想象中的美好,他们无法掩饰彼此间的生疏,陌生和尴尬充斥了整个房子,离别之后,继父悄悄的给凯奇发了封邮件,但是不要打扰他们的生活,继父的虚伪让凯奇心灰意冷,迪恩感受到凯奇的失落,他封闭的内心似乎融化了点东西。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迪恩卖掉了收藏的几支枪,用那笔钱给小船换了一个发动机,凯奇带着女朋友和他一起出海,看着这对小男女在船上嬉戏打闹,敌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似乎以前的黑暗随着阳光升起而烟消云散。直到在街角偶遇了前妻,此时前期已经顺利产子,两人还未开口就都已哽咽到语无伦次。前期泣不成声,表示当初不该对其恶语相向。当初他把所有过错推到敌人头上,可之后他明白了,因为大火吞噬的不仅是自己的人生,更是眼前这个男人的全部。看到敌人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他对当时的言论悔恨不已。面对深爱的前妻,敌人语无伦次的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最后只能惊慌失措的逃离。他并不是不原谅前妻,而是无法原谅自己,每个人都有权利不与过去和解。失魂落魄的迪恩在酒吧买醉,然后故意挑事,一拳放倒了路过的灰灰,而他这么做为的是别人把他打得头破血流之后再把自己沉入暗无天日的永夜。一身伤痕的迪恩回到了家,这让侄子凯奇一头雾水,可看到桌上的三张照片似乎明白了什么,疲惫不堪的迪恩不小心睡着了,梦里两个女儿叫醒了厨房里浓烟滚滚,原来是煤气没关。敌人知道他无法打败这座摧毁了他的城市,也无法打败摧毁了她的伤心过往。迪恩告诉侄子,凯奇会将它寄托在好友身下,自己则会抽空来看望他。凯奇问迪恩为什么不能留在这里,迪恩沉默了很久,时间并非良药,对于处于痛苦的人来说,时间是静止的。

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漫长的冬天过去了,哥哥终于下葬了,迪恩的前期参加了葬礼,而哥哥的前妻却没有。整个过程中,叔侄两人都没有流泪,只有前期的孩子哭个不停。哥哥的葬礼过后,叔侄两人漫步在小镇街头,迪恩玩着一枚棒球,不小心没有接触,凯奇捡起球用力地抛向她,直到她转身。结果最后的画面是叔侄俩垂钓的背影。凯奇抖动着鱼竿儿,迪恩只是呆呆地拿着鱼竿,毫无所动,似乎没有任何一条鱼能够激起他的热情。敌人没有得到所谓的救赎,而是与现实妥协了,看起来很丧,但事实上这就是人生,太累的时候就低头吧,悲伤的时候就流泪吧。我们不需要向谁证明什么,只需要没有遗憾的活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